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胜负心重,父母该如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孩子胜负心重,父母该如何?

2020-09-22 14:20:01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俗话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钢铁经历千锤万击才能淬炼成钢,小树经过阳光雨露照射园丁精心修剪才能长成参天大树科学家经过日以继日地锐意进取、潜研究才能成为国家栋梁精英由此可见,世上没有随随便的成功,成功是用汗水辛勤浇灌花朵

  那么,对于跌倒一次就颓废孩子,对于“输不起”的孩子,家长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引导

孩子胜负心重,父母该如何?

  1.与孩子共同观励志书籍电视。在观看的同时适时引导孩子一交流探讨。告诉孩子与其埋怨世界,不如改变自己。管好自己的心,做好自己的事,比什么都强。人生完美曲折风景。别把失去看得过重,放弃是另一种拥有;不要经常艳羡他人,人做到了,心悟到了,相属于你的风景就在下一个拐弯处。

  2.通过身边的励志典型引导孩子。记得我们经常在抖音看见一个只有“半截身体”的中年男人灿烂的笑容一直是他的标签他用残缺的身体徒手登上了泰山,取得一个个丰硕成果。与他相比,我们已经是最幸福的人了,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振奋!因为想总是跑在我的前面。努力追寻们,为了那一瞬间的同步,这就是动人的生命奇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