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世间万物都不是表面那么简单,一切都有其背后更深的内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世间万物都不是表面那么简单,一切都有其背后更深的内涵

2020-10-03 18:55:51 作者:Pet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周末,出去散步,偶尔抬眼,注意到路边几棵树的侧影很美。

  这条路走得少,再加平时忙碌,没留过,这次突然到树上挂着一簇簇的小果子。我一眼认出,那是苦楝子,儿时的记忆随而涌出。

世间万物都不是表面那么简单,一切都有其背后更深的内涵

  小时候,我对苦楝子并没有任何概念老家院落里种了一棵苦楝,我只是看到树上的果子可。圆滚滚的,好像小枣子、酸梅子也许好吃吧。

  我很奇怪大人为什么都说是“苦楝”,那么好看的果子难道是苦的吗?

  一次,有树枝被吹落,上面还挂着苦楝子,我便尝了一口。结果,那苦涩让我余生都牢牢记住了苦楝子的模样

  那是深刻一课,我平生第一次知道外表好看东西未见得就是甜美的。

  以后的日子,偶尔见到或听人提到苦楝,我都会忍不住皱眉,那苦涩的味道似乎已经深深刻在味蕾上。

  随着年龄增长,我知道苦楝子其实是味良药。良药苦口,虽然苦,本质却是好的。

  记忆中苦楝子的苦涩随时间慢慢淡化。许多年来并没怎么见过苦楝树,这次突然又见到,心中的第一感觉依然是美丽

  配着一簇簇玲珑可爱的小果子,苦楝树显得格外优雅

  对苦楝子的认知,从开始喜爱好奇,到后来的苦涩、回避,再到现在的欣赏喜悦

  跟着年岁积累百味苦楝子在我心里绕了一圈,又回到了最初的原点

  生活教给我们,不能以外表的美丽判定好坏,也不必因味道的苦涩而保持距离

  世间万物都不是表面那么简单,一切都有其背后更深的内涵,有待于我们一点点发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