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善良与善良相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善良与善良相遇

2020-10-06 08:42:16 作者:Pet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善良与善良相遇

  隆冬腊月、沁骨严寒母亲若无其事地带着一脸盈盈笑意进门。

  原来,刚刚她开玩笑地认了同姓的陈夫妻俩做弟弟弟妹,难怪老人家里暖烘烘地兴高采烈喜形于色

  陈夫妻俩是外地来的水泥师傅助手,正在为邻居家新建的仓库围墙施工。

  没想到,上班去的雇主安排洗手间事宜不得已,他们只好向素昧平生的母亲请托借用,因此结下萍水相逢之缘。

  这是一个善良与善良相遇的故事,在凄风苦天寒地冻时刻,为彼此都带来温暖和感动

  幸运地,旁观的我也分享到这一份“傥然”而来的美好

  母亲的善良是体贴。她深深明白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时难”,设身处地的给人方便,而且又是力所能及何乐而不为呢?

  拥有一颗体贴别人的心,就能切身感受对方困难需要适度地伸出援手,让事情顺利解决,也让彼此皆大欢喜

  一个人无论能力高低大小,懂得体贴别人,就是好人

  陈夫妻俩的善良是感恩。在一周的时间中,每借用洗手间之际,总是腼腆感激地致上谢忱,甚至还赠送当厨师儿子做的海鲜表达心意

  “感恩”,是快乐泉源;当你懂得对外在事物充满感恩时,就不会被困难打倒,而会将视为一种挑战

  “感恩”,让我们充实而快乐;也让我们精神富足、终生受用

  “天下无不散的筵席”,工程告一段落,陈夫妻俩郑重地向母亲感谢与辞行。

  临别,他们留下名片诚心诚意邀请母亲有空去玩。

  虽然,没有华丽客套词藻;但是,却有朴实温厚人情,在这“风刀霜剑严相逼”的时节倍增温馨

  我想,无论是否再见,这一桩善良与善良相遇的美事都会在彼此内心留下印记,让人念念不忘回味无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善良与善良相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