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完满班级】泱泱华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完满班级】泱泱华夏

2020-10-13 19:50:13 作者:李昕彧 来源:李昕彧投稿 阅读:载入中…

  山河壮丽,江山不老。岁月峥嵘,祖国常春。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为营造热烈、喜庆、团结、向上的节日氛围,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和国家观念,我校艺术传媒学院环设1805班于10月12日下午14:00至16:00在腾讯会议里组织了“爱我中华 从我做起”爱国主题观影活动。

  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的首个国庆中秋长假,成为诸多行业复苏的重要机遇。国庆期间全国国内接待游客数和国内旅游收入数,让人们直观地感受到了旅游业“报复性消费”的活力。不仅如此,电影、娱乐、餐饮等行业消费全面走高。今天我们就来聊聊《我和我的祖国》这部电影。

【完满班级】泱泱华夏

  视频会议开始播放了新中国成立71周年以来的真实历史事件,一幕幕动人的画面,呈现出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的瞬间。讲述一个个鲜活的普通人用鲜为人知的努力和付出,见证祖国发展71年来一步步艰苦奋斗的历史瞬间。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小人物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相关,以此唤醒同学们的共同回忆。

  影片根据真实事迹改编而成,以人们关注的伟大复兴中国梦为焦点;采用人们熟悉的演员演绎当时事件中的精彩一幕。这部电影题材的选择恰到好处,激起了所有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导演对每个人物形象的塑造都也十分用心,台词,服装,发型,随着人物前后的变化而改变。电影到一半,同学们的泪腺已经不受控制,为背后默默无闻的付出英雄们流下了幸福的泪水,有了他们的努力才有了新中国的强盛!观看视频后,同学们在会议里踊跃的发表自己的感想:“在实现梦想时,不要放弃,不遇岛屿与暗礁,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没有国,哪有家;没有家,哪有你我.”等等一系列感人肺腑的话语。

  所有的故事都设置的非常精彩,与你《相遇》的舍小爱而为大爱的精神,为你《护航》的复杂心情,你我《夺冠》的相遇,若干年后,再次被见证,道一声《北京你好》。每一个故事的人物选择,都能给予让人印象深刻,一个个精彩的画面在脑海里面翻滚。没有被禁锢的城,只有不离开的爱。正因为有如此强大的祖国在默默守护,我们才能多一份心安。

  电影记录的只是短暂的那么一个时段,然而这短暂的时段留给我们的震撼却是无限的,我们深深地知道:今天安定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老一辈的革命家们用鲜血换来的。我们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一名未来的祖国建设者,我们应该努力奋斗,好好学习,克服各种困难!成为祖国未来的一名合格的建设者和发展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