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打胎的秘密被情敌发现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打胎的秘密被情敌发现了

2020-10-17 06:38:48 作者:bigwinn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打胎的秘密被情敌发现了

  纤云心生疑惑,那个木桶,是春草放在杂物间的门口,用来装烧过的炭灰和废弃的物品,好端端的怎么会滚落在地上?

  看来刚才不是自己的错觉,听到的响动,应该是木桶倒地发出的声音。

  木桶很笨重,不会是被风吹倒,而确实是有人偷偷进来,不小心撞翻了。

  纤云心里七上八下地盘算着,慢慢走了过去。

  昏暗的光线下,她看到木桶里的装着的炭灰、落叶、杂物,悉数散落了一地。

  她的心猛地一沉,高声喊道:“春草,春草,你出来一下!”

  小偏房里响起一阵窸窸窣窣的动静,门很快开了,丫鬟春草睡眼惺忪地举着一盏灯走了出来,满脸紧张地问:“怎么了六姨太?您怎么还没睡?”

  纤云不动声色地命令:“过来!”

  春草举着灯,疾步走了过去,纤云指着地上的一片狼藉问:“这是怎么回事?”

  春草看起来也是一头雾水,讷讷地说:“这……这怎么会都在地上呢?睡前还都好好的。”

  纤云没说话,借着灯光,她突然发现,地上的炭灰是摊开的,明显有扒拉过的痕迹。

  她立刻警觉起来,急急地问春草:“你今天都往里扔什么了?好好看看,可少了什么没有?”

  春草皱着眉头蹲下来,一边细细地查看,一边念叨着说:“也没扔什么啊,就是下午熬药的炭灰,晚上我收拾好倒进去了,还有院子里扫起来的落叶……啊,我想起来了,是药渣没了……安胎药的药渣,您说闻着恶心,让我倒了,我就随手倒进炭灰里盖了起来。这,这怎么都没了……”

  药渣?!

  纤云一下子惊跳起来,她太疏忽太大意了,怎么把这个给忘了?

  药渣里有桃仁和红花,一看就知道是堕胎药。

  如果有人拿着这个药渣去向余淮告密,那就是她不愿意生孩子铁板钉钉的证据,到时候,她将百口莫辩。

  更重要的是,清秋今天晚上曾千方百计地替自己开解,如果堕胎药暴露,就会把她也牵连进去。

  纤云在深夜的院子中央站了片刻,顿觉浑身冰冷。

  看上去风平浪静的余家大院,实际上潜伏着重重危机。女人们之间,尔虞我诈勾心斗角你死我活的较量,在她根本不知情没有防备的时候,早已悄然拉开序幕。

  为了争宠,她们本来就什么都做得出来。

  会是谁呢?是已经对她摆明敌对态度的三姨太白梅和四姨太秦荷珊,还是另有他人?

  不管怎么样,得马上通知清秋,找她商量一下对策,统一说辞。

  不然,万一对方拿到药渣后,立刻就去找余淮告状,那她们俩将会措手不及。

  想到这儿,纤云尽量语气平和地安顿春草:“没事,估计是院子里进了狐狸或者松鼠,把木桶扒翻了,你去睡吧……”

  春草心思简纯,听纤云说没事,根本就不多想。她晕乎乎地点点头,打着哈欠,又回小偏房睡了。

  大半夜,怎么找清秋?这会儿兴师动众地去打门,岂不弄得人尽皆知!

  纤云巡视着,在院子一角拿了一根木棒,便飞快地回到卧房。

  她握着木棒,在靠南的那面墙上叩击起来,一下,两下,三下……暗夜中,木棒杵在墙上,发出沉闷的声响。

  纤云知道她和清秋的卧房只有一墙之隔,睡前,她还清楚隐约听见清秋和余世谦谈笑的声音。

  但愿她睡得不那么死!

  纤云焦灼地守在院门口,半柱香后,她听到大门上传来细微的剥啄之声。接着,是清秋刻意压低的嗓音:“纤云,是我,开门!”

  谢天谢地,清秋果然来了!

  她迅速打开门,清秋轻捷地闪了进来,两个人什么都没说,而是很快返回到纤云的卧房。

  听完纤云神色慌张的叙述后,林清秋皱着眉,沉吟了好一会儿,才不解地问:“这人把你熬过的药渣拿走,目的何在呢?”

  纤云急道:“自然是去向老爷告状啊,还是同样的说辞,孩子不是老爷的,所以我不敢留……这可是铁证,我没法辩解。我总不能告诉老爷孩子是他的,只是因为我心里有别的男人,所以才不想要!”

  清秋摇头:“如果还来这一套,那我们反而不怕了!”

  纤云满脸诧异地看着她,不知道这话是什么意思。

  林清秋抿嘴笑着,解释说:“你想啊,要还是这样的目的,岂不是当场把药渣扒出来最为可信。现在这人把药渣偷走拿去告状,你就可以倒打一耙,说他大半夜潜到你院子里,偷了你安胎药的药渣,然后换上堕胎药的药渣陷害你。你看到时候公爹是信你还是信他?”

  纤云眼前一亮,很快又暗淡下来,她小心翼翼地问:“万一,这人只是不确定,所以才把药渣偷走。看出端倪后,去药铺查呢?查到后让药铺的伙计来指认春草……”

  林清秋咬着嘴唇想了会儿:“倒也有这种可能……但是据我所知,洛城大大小小的药铺有十来家呢,不那么容易查。再说了,伙计能记住每一个抓药的主顾吗?真来指认,就让春草一口咬定认错人了……最重要的是,你肚子里的孩子就是公爹的,清者自清,就没必要怕她们频频拿这个来做文章!”

  听着清秋有条不紊的分析,纤云慢慢冷静下来。

  确实,只要对方没有抓到现行,那她就有抵赖的机会。

  纤云松了口气,有点儿不好意思地说:“瞧我,一着急就犯糊涂,大半夜的把你叫起来,惊着你了吧?”

  清秋调皮地瞪起眼睛:“可不,你差点儿没把我吓死。不过你这个主意不错,以后就作为我们之间联络的暗号吧,有急事就敲敲墙。”

  两个女人相视而笑,这个时候的她们,自然都不会想到,无意间的戏谑之语,在未来的某一天,会救了两条人命。

  林清秋伸了个懒腰:“睡吧,反正药渣已经被偷走了。这人究竟是什么目的,很快就会知道的,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不用怕!”

  送走清秋后,纤云重又躺在床上,依然在暗自思忖。

  来人偷走她的堕胎药药渣,到底是想干什么呢?

  清秋说的有道理,如果是三姨太白梅和四姨太秦荷珊,早在今晚余淮在场时,她们就会当场把药渣扒出来,一举置她于死地。

  干嘛要兜这么大的圈子,在夜深人静时,冒险潜进她的院子,做出这番让人摸不清头脑的举动?

  这么胡思乱想着,直到天快亮时,纤云才终于沉沉地睡着了。

  纤云是被春草摇醒的,当她睁开眼,发现天已经大亮了。

  春草趴在她的床边,带着一脸诡秘的笑容,兴奋地说:“六姨太,六姨太,快醒醒,出大事了!”

  纤云心一惊,睡意尽消:“怎么了?”

  春草迫不及待地向她汇报,语无伦次:“五姨太和三姨太,一大早吵起来了……五姨太喊着让夫人开门出来裁断呢!”

  纤云蹙眉:“什么乱七八糟的?五姨太和三姨太吵什么呢?又关夫人什么事?”

  春草窃窃地笑着,解释道:“昨儿晚上,老爷走的时候,不是说了要住在五姨太那儿吗?结果三姨太又打发人,硬把老爷叫走了。五姨太不依,一大早就去三姨太院儿里,拉着三姨太找夫人了……您快去看看吧,二姨太和四姨太都已经去了,双儿也回去喊大少奶奶了!”

  纤云急忙穿衣梳洗,刚走出院门,就看到从隔壁芍药苑疾步出来的林清秋,纤云笑着问:“双儿把你薅起来的吧?”

  清秋啼笑皆非地说:“昨天半夜你折腾那么一下子,可困死我了。夫君一早起来去铺子我都不知道,这会儿硬是被双儿叫醒了。双儿和春草定是一早跑去看完热闹,结伴回来喊我们俩的……走,去看看什么情况!”

  两个女人说笑着往前走,很快就到了余夫人住的丁香苑。

  远远地,看到门口围满了人,一片嘈杂。

  五姨太苏盈雪尖利高亢的声音,清晰地传来:“夫人,您出来说句公道话,规矩可是您定下的,老爷住在哪个院儿就是哪个院儿,别人不许找借口把老爷拉走。现在可倒好,老爷半个月才去我那儿一次,有人却几次三番地过来搅和,一会儿说彬少爷哭闹,一会儿说自己心口疼,最后,干脆让丫鬟直接抱着哇哇大哭的彬少爷跑到我院儿里,彬少爷一看就是已经睡着了,硬被人拉起来的。拿孩子来争宠,我呸,下三滥!”

  相比五姨太苏盈雪,三姨太白梅的声音,明显有些底气不足:“放开我,你这个泼妇……老爷想去哪儿就去哪儿,你管得着吗?有本事你也生个儿子出来争宠啊!”

  清秋和纤云听到这些话,对视一眼,都禁不住撇撇嘴。

  苏盈雪是余淮的六房太太中,最为泼辣凌厉的。她原本是街头卖鱼的姑娘,长得标致,又口齿伶俐,被余淮看上,娶回来做了五姨太。

  她性子直爽,向来有什么说什么。不会耍心机争宠,但也绝不忍气吞声。谁惹了她,她能跳起脚骂半天不带重样的。

  白梅居然去她院儿里拉人,纯粹是给自己找麻烦。

  清秋和纤云到近前一看,都捂着嘴笑了。

  只见白梅衣衫不整,头发凌乱,一副狼狈相。苏盈雪撕扯着她,跟老鹰捉了小鸡似的。

  听旁边的丫鬟议论,早上老爷起床走了之后,苏盈雪掂了把杀鱼的刀,冲进白梅住的梅香苑,大骂一通后,硬把还没起床的白梅扯了过来。

  苏盈雪手脚麻利,力气又大,还拿着凶器,白梅根本无力反抗。梅香苑的丫鬟也知道五姨太的厉害,一个个缩头缩脑的不敢阻拦,眼睁睁看着白梅被拖了出去。

  四姨太秦荷珊自然是向着三姨太白梅的,但在五姨太苏盈雪的疾言厉色下,也只是站在旁边小声劝解,不敢明着帮白梅。

  二姨太宋伊文算是余家资历最老的姨太太了,但她也不出面调停,只是远远地观望着。

  看来,这段时间白梅做得太过分了,犯了众怒。

  连林清秋都觉得,苏盈雪这么整她一次,也算是替其他几位姨太太解解气。

  苏盈雪的大嗓门继续喊着:“夫人,夫人,夫人您倒是出来评评理啊,您不在,有些人无法无天了,以为自己是当家主母呢。我呸,也不照照镜子,看看自己配不配!”

  说来也是奇怪,偌大的余家大院,无法无天的苏盈雪,急的时候,连余淮都敢怼。却唯独对余夫人毕恭毕敬言听计从,从无半点儿僭越。

  白梅拼命挣扎,却脱不了身,便对着身边的丫鬟破口大骂:“你们都是死人吗?赶紧去找老爷啊……老爷一早和张员外去喝茶了,快去瑞祥茶馆找他回来……这女人疯了!”

  林清秋看着丁香苑紧紧闭着的大门,心里暗道:婆婆也真能沉得住气,五姨娘喊了这老半天,都闹成一锅粥了,她却连出来看一眼都不出来。

  纤云正探头往前看,四姨太秦荷珊挤过人群,笑盈盈地走过来,先是福了一福,然后亲热地牵着纤云的手,一脸诚挚地说:“六妹,昨晚的事是我唐突了。前面不远处就是清荷苑,待会儿去喝盏茶吧,也算是我给妹妹赔礼道歉了!”

  纤云吃惊地看着满脸和气谈笑宴宴秦荷珊,此刻的她,和昨天晚上临走前的气愤阴狠判若两人。

  怎么一夜之间,这个女人就转了性子,突然对她示起好了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