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孤寡老人李桂芳:我荣幸生活在这个时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孤寡老人李桂芳:我荣幸生活在这个时代

2016-07-19 作者:黎家如 来源:黎家如投稿 阅读:载入中…

  “新中国万岁,共产党万岁、万岁、万万岁!”李桂芳婆婆有力的说着,浑浊的双眼透出一股犀利的光,她紧紧地握着手中的拐杖。2016年的暑假,由覃斗镇铺前村妇女主任的带领下,岭南师范学院“心连心”社会实践队到孤寡老人李桂芳婆婆家进行慰问。

  李桂芳婆婆是一位平常的老人,瘦小,剪了一把方便的短发,在自家的门口蜷缩地坐着,身边放着拐杖,早已变形的手时而揉按着肿高的膝盖。虽说李婆婆是这样普通的老人,但是她对国家的热爱,对共产党的热爱却是无比地高涨,她的故事,时而令人心酸,时而令人感叹。黄昏下,心连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正听着李婆婆娓娓道来。

孤寡老人李桂芳:我荣幸生活在这个时代

  纵有遗憾 但也无妨

  李桂芳婆婆从四岁就开始残疾了,这样就无情地剥夺了她的生育能力,她有一位同样是残疾人的丈夫,他们两个并没有孕育孩子,只是两个人一直相依为命地生活下去。李婆婆认为,有孩子的家庭才算是一个完整的家,孩子的降临,会给他们的生活带来欢乐,带来希望,待孩子张大后还可以带父母见识一下外面的世界。她有点遗憾没有生下一子半女,为丈夫传承香火,但是事实也终归如此,李婆婆早已淡忘这期间的伤痛,与其说忘记,也许说习惯来的更贴切些,她习惯了没有孩子喧闹的日子,她习惯了跟丈夫两个人独立生活的状况,她习惯了没有太多瞩望的心态。纵使没有子女的她,却仍然对身边乖巧的孩子疼爱有加,对懂事的孩子加倍赞扬,对调皮的孩子加以训斥,在外人看起来,她也是子孙满堂。

  大概在五六年前,李婆婆在放牛的时候摔了一跤,这一摔,让婆婆的残疾更加严重了,本来她还可以在村上四处走走的,在经历了那一场磨难后,只能够一整天守在家里,坐在门口,看看附近的不停变换的光景,时而与闲着的村民邻居聊聊天。在摔倒后的那一段时间,家里的亲戚带着她到雷州的康复保健中心治病,在那间医院里,李婆婆收获了许多的感动。她说:“几年前我在雷州治病的时候,那里的护士也跟你们一般大,她们也是读过书的,很懂事,很细心耐心地照顾着我们这些病人。”李婆婆觉得这世间的孩子都一般善良,一般纯洁,他们最懂的照顾人,他们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李婆婆看着实践队的队员们,口中喃喃着想要讲些什么,可到最后只是紧紧地握着队员的手,迟迟都没有松开。 (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生活在这个时代是我的荣幸

  李婆婆的家分为两部分,一边是整洁的水泥房,另一边是破旧的木板房,两座房子形成鲜明的对比,一边先进宽敞,一边残破落后。那座破旧的木板房是李婆婆与老伴儿生活了几十年的家,这里满是回忆与心酸,而那座新房子是国家在前几年帮她建的,有坚固的水泥墙和光亮的木板门,比那座小小木板房不知好上多少,可是老人们还是不愿意拆掉那它,因为那是他们的念想,在它旁边看着国家为他们建的房子,也有一种别样的骄傲。

  新中国成立,中国共产党执政下的社会,给城市及农村都带来了不少的福利,李婆婆也是其中受惠的一员,她接受着低保津贴,村上的领导也会经常去慰问她,每当逢年过节的时候,政府还会给他们发放红包。提及如今的时代,李婆婆高呼:“新中国万岁,共产党万岁、万岁、万万岁!”李婆婆没有读过几年书,万千感恩涌上心头也不知怎么去表达,这一句简单而铿锵有力地话,震撼了心连心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李婆婆宛若领导,教会世人要爱党,几乎一辈子都待在铺前村的她,接受着这一时代的馈赠,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这时代的热爱。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天色渐暗,心连心社会实践队跟李婆婆合照了一张便要离去。瘦弱的老人,说着这样铿锵有力的话,是新中国的力量啊,是她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啊,这时的李婆婆显得异常的高大。愿她的一切安好,愿她能怀着那一份热爱,坚强地生活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