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的传奇不是从王菲,而是从中学时代开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他的传奇不是从王菲,而是从中学时代开始

2020-11-18 06:21:38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很多人对李健的印象,可能是从“水木年华”开始的,但我也相信,“水木年华”最火的时候,也有很多人只记得“水木年华”这个组合,根本不认识该组合成员的名字。

  李健是谁?

他的传奇不是从王菲,而是从中学时代开始

  很多人应该是从王菲唱红《传奇》后才开始认识他的。

  2010年春晚,天后王菲翻唱了李健的《传奇》,一时间,这首歌红遍大江南北,其原唱李健自然也被歌迷们翻了出来,这时候,人们才发现,原来华语乐坛还存在这么一位歌声婉转空灵的男歌手。

  李健也是从那时候开始火了一阵。

  直到后来上了芒果台的《我是歌手》第三季,李健的歌唱事业才真真正正步入巅峰。

  很多人也是从那时候开始,认识或重新认识,喜欢或爱上李健的。

  但是对于我个人来说,李健的“传奇”早从“中学时代”就开始了。

  那时候,我正在上中学,听到了水木年华红极一时的《一生有你》,这首歌就不用多介绍了,唱遍了大街小巷,备受喜欢!

  但是很不一样,我对这首歌并不是很着迷,反而是对那张专辑中的一首独唱《中学时代》非常有感觉,情有独钟!

  在一段时间内,我们学校在空余时间里也经常播放这首歌,所以我对它更有感觉,更有感情。

  那时候我并不知道这首歌原来是由李健单独演唱的。

  后来音乐进入网络时代,我上网下载这首歌时,才隐约关注到李健的名字。

  不过在这很长一段时间内,我一直对那首《中学时代》耿耿于怀,因为它一直打着演唱者是“水木年华”的旗号,而我一直以来只听到只有一个人在唱。

  这成了我心中一个小小的谜团。

  后来《传奇》被唱红,我对李健的印象就加深了,但是对那首《中学时代》仍旧心存疑惑。

  直到2013年的时候,李健出现在央视节目《开讲啦》的舞台上,他帮我揭开了这个谜团。

  他说《中学时代》那首歌是单独收录在那张专辑里,是由他一个人演唱的。

  我恍然大悟。

  而且主持人撒贝宁说在那张专辑里,他其实最喜欢的是那首《中学时代》,而不是《一生有你》。

  那个节目,也让我产生一个念头,就是希望李健有朝一日也可以登上《我是歌手》的舞台进行表演。

  想不到后来这事儿就真发生了。有时候可能真是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那时候看到他在该节目亮相,心里既喜欢又感慨。

  当然我也期待过孙楠、陈奕迅和李宇春等人登上这个节目,想看看能产生什么效果,他们三人也的确都上过了,只不过孙楠最后出现了“事故”,陈奕迅和李宇春只是去帮帮唱而已。

  他所演唱的歌曲,往往都是娓娓道来,收放自如,如诗如画,具有一定的艺术魅力。用他的话来说就是,他虽然唱的是流行歌,但他希望他的歌可以更接近艺术一些。

  我想这就是作为一名歌手对音乐的品味和追求,他有自己的执着,有自己的气节,有自己的世界,可能这也就是为什么他会和卢庚戌“分手”,离开“水木年华”的原因吧?

  这就是我和李健“认识”的过程,不是从《传奇》开始,而是从《中学时代》开始,从“中学时代”就爱上了。

  爱是什么?

  我不知道。就像歌里唱的那样:

  我不知道

  我不懂永远

  我不懂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