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勇敢的野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勇敢的野牛

2020-11-26 19:04:2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勇敢的野牛

  勇敢的野牛

  文/赵元波

  在动物们眼里,野牛是最勇敢的了。瞧瞧,它的那四个蹄子,一踩就是一个个深深的蹄印,发怒的时候,用蹄子在地上,一会儿就能扒出一个窝窝来,弄得灰土飞扬,把头上的角一摆,就像一对刀剑一样,哪个不怕,那眼珠子,睁得就像铜铃铛一般,哞哞叫起来,就让动物们胆战心惊,一个个爬在地上不敢起来。

  别的动物说野牛勇敢,就连野牛自己也这么认为,论个头,谁也比不上它;论脾气,它可是个急性子,牛脾气一出来的话,谁也挡不住;就拿吃的食物来说,没有个一百来斤,根本就不够它吃。

  这天,趁动物们都在,野牛在一处空地上慷慨陈词:谁敢来侵犯我们的地盘,我会第一个冲出去,用我的角挑死谁?对野牛的这一番说辞,大伙一致觉得没问题,野牛身体那么强壮,往那儿一站,就像堵墙一样,哪个是它的对手,哪个敢来进犯,野牛就是食草动物中的佼佼者。

  就在野牛说得起劲儿的时候,山林里传来了几声老虎的叫声,野牛颤抖着声音问道:“这是什么声音?是谁在吼叫?”当它听说是老虎在吼叫时,哆嗦着声音说:“老虎呀,我说呢,我的走开一点,避一避才是。”说完,迈开蹄子,一溜烟儿跑了,那动作比谁都快。

  有些人的勇敢,只是停留在嘴皮上,一旦真正遇到危险,最先跑的也许就是这种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勇敢的野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