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二姑父明天要带爷爷去洗澡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二姑父明天要带爷爷去洗澡了

2020-12-08 19:13:45 作者:江燕飞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二姑父明天要带爷爷去洗澡了

  真的没想到,一向被大家漠视的二姑父竟然有如此孝心。

  昨天晚上跟二姑视频,一开通视频,她就兴冲冲地眉飞色舞地说,“和恁姑父去街上洗澡去了”。

  我觉得很意外。刚刚和我爸妈视频的时候,二老都准备进入暖暖和和的梦乡了,二姑夫妇竟然还去镇上洗澡,这跟老家冬天动辄七八点钟就灭灯睡觉的习惯不符啊。

  直到听见二姑说,“今天去给恁爸妈打玉米了,身上荡得脏的很”,我才意识到原来是这么回事啊。

  “晚上洗澡的人多么,洗一次多少钱。”

  “洗澡的人可多了,哎呀,最后都没有热水了,把我冻死了都,”二姑连说带比划,“我们办哩卡,便宜,恁姑父嫌我洗澡太勤”。

  不得不说,二姑真是我见过的最勤劳最爱干净的农村妇女,从十几岁去她家走亲戚我就发现了。

  “恁姑父说,明天带恁爷去镇上洗澡”,停顿了一秒钟后又接着补充说,“他不去也得去,让恁姑父拉着他去”。

  听我二姑这么一说,我心里真是乐开了花,想想爷爷一个冬天没有洗澡,身上肯定早就又脏又痒了吧,二姑父明天带他去镇上洗洗澡该有多么清爽啊!

  永远不要忽视你身边的每一个人,哪怕是再微不足道的一个人,有时候反而会做出一些常人做不到的事情啊。

  二姑父没啥大本事,一年到头也挣不了几个钱,早年还犯事儿蹲过几年监狱,多年以来 他在我们这个家族一直处于被忽视的边缘人。

  谁能想到,就是这样一个多年以来被大家忽视的边缘人,却肯主动带八十岁的岳父去洗澡呢!

  给二姑父点个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