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双枪老太婆(11)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双枪老太婆(11)

2020-12-10 01:15:15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双枪老太婆(11)

  第十一章:武昌起义

  追随中山志不移,革命未成誓不休,

  重出江湖为倒袁,不让再做皇帝梦。

  随着靳虎,宋靖他们的部队不断壮大,刚建立的中华民国政府委派他们驻守淮南地区,并将部队升格为混成旅,靳虎任旅长,宋靖任副旅长。已是营长的李镇虎不愿前往淮南,他请求留下来为何司令守坟。靳虎,宋靖念他一片忠心,同意了他的请求,并委托他带领一帮老弱病残兵看好十万大山这一根据地。

  由于靳虎这支部队英勇善战,袁世凯想拉拢他们这支部队为他效命,不久又将靳虎升任师长,宋靖也被任命为副师长。袁世凯宣布复僻称帝后,孙中山在广州组织北伐军,团结各地军阀,一致倒袁。然而,当时各地军阀各自为政,观望的居多,真正出兵的没多少人。

  这时,中山先生想到一个人,那就是“八桂女侠”靳芳。靳芳虽然是个女流之辈,但她却是“三民主义”的忠实拥护者,同时也是女权运动的代表性人物。她不仅武艺高强,枪法神准,而且还是淮南驻防长官靳虎的妹妹,她如今虽然不在部队了,但却是这支部队老兵心目中的精神领袖,如果让她出山,一定能争取到靳虎那支部队的大力支持。

  虽说靳虎只是个师长,但他那个师的人数却超过了一个军。中山先生来到桂林,亲自拜访了靳芳,并把自己亲笔签名的《建国方略》一书送给她。中山先生先怀旧忆起何川,再问起她如今的生活状况,让靳芳甚为感动。接着中山先生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对靳芳说,相信你的初心一定还没变。

  靳芳说,那又能怎样,凭我一介女流之辈,对改变一个封建的旧中国,岂不是杯水车薪的力量。

  中山先生说,此言差矣!绢绢细流,可汇聚成河,条条江河,注入而成海,况且你的力量,你的影响,已不再是绢绢细流了,只要你能到二哥靳虎部游说,相信他们一定会听您的,投入到倒袁的战斗中来,况且如今张鸣岐正跟在随袁世凯左右,这也是一个为你哥哥靳龙报仇的大好机会。若能在倒袁行动中除掉这两人,你将为中华民国做了一件彪炳千秋的大事,到那时,不仅我们敬佩您,全国人民都会记住你,感谢你!

  靳芳一听中山先生说此次倒袁北伐不仅能雪国恨,还能报家仇,精神为之一振,好!那这次我去一趟淮南,一定尽力组织部队配合国民革命军北伐。

  此时,靳芳大儿何明已留学日本,大女何愉就读本地师范学院,顺便可以照顾还在读中学的小儿何迅。靳芳父母已在几年前相继过世。所以她如今生活的担子也稍微轻松了些,时间上也充裕了些。

  两天后,中山先生赶回广州组织北伐一事去了。靳芳安顿好女儿和小儿,交代女儿一定要照顾好小儿,让他顺利完成高中学业,争取考取军事学院。学成后参军报国。

  当晚,靳芳打点好行装,直奔淮南。靳虎师长得知妹妹前来,与副官宋靖到城外接应,当天在淮南大酒店替她接风洗尘。

  妹妹此番前来有何贵干?靳虎端起杯中酒邀她干杯。接着宋靖也向她敬酒。

  两杯酒下肚后,靳芳打开了话匣子,你们俩认为袁世凯这人如何?

  靳虎笑了,不错呀!还升了我们的官。

  靳芳焦急地说,二哥中计了,袁世凯其实想复僻称帝,他是拉拢你们做他的走狗和打手。难道你们都忘了吗?我们可都是同盟会员,同盟会一开始的宗旨就是推翻帝制,如果袁世凯胆敢称帝,开历史的倒车,那么他就是我们的敌人,况且如今我们的仇人张鸣岐就在他身边,他们狼狈为奸,将会给千千万万的百姓带来灾难,我们绝对不能对他们放任不管。如今中山先生正在广东组织北伐,队伍一定会经过安徽,我们只要配合中山先生北伐,扫平安徽境内的保皇党,然后追随中山先生北上倒袁,那么我们就算是为国家,为民族做了一件我们该做的有意义的事啊!

  宋靖经靳芳一启发,恍然大悟,是啊!靳师长,我们差点跟着袁世凯走错路了,他只是给了我们一个虚名,并没给我们实权,如果他做了皇帝,那我们还不得像奴才一样天天向他请安!如果他做不成皇帝,但我们协助过他,那还不得让天下指责我们的人的口水淹死?您妹妹何夫人说得对呀!配合中山先生北伐才是我们目前应该做的事啊!

  靳虎说,是啊!如果我们和袁世凯,张鸣岐等人为伍,怎么对得起广州起义阵亡牺牲的靳龙大哥还有武昌起义牺牲的妹夫何司令?

  靳芳见做通了二哥和宋靖的思想工作,于是趁热打铁地说,我看事不宜迟,今晚回去就招集营以上干部开会,摸一下他们的思想动态。

  靳虎和宋靖都赞成她的方案。靳虎招来通信兵,立即通知下去,今晚九点,营以上干部统统到我会议室,有重要事情商量,无故缺席者撤职查办。

  晚上九点正,靳芳随靳虎,宋靖步入会议室。全体起立,向他们三人行了个标准的军礼!靳虎摆摆双手,大家坐下,我旁边这位,想必不用我介绍,很多人都认识她,她叫靳芳,是我妹妹,也是你们的前司令何川的夫人。

  靳芳向大家致意!她不一定认识每一位军人,但是在坐的军人几乎没有不认识靳芳的,即使有些青年才俊,已升至营以上的干部,有些进部队时确实碰到靳芳已回了老家桂林的,但“八桂女侠”,“双枪老太婆”这些美名和她在广州起义以来的各种传奇故事无不在部队广为留传并一直激励着他们。所以部队年轻干部虽然没见过她,但对她都仰慕已久。

  靳芳说,本人就是一个粗人,也是个女流之辈,但自从选择了中山先生为人民谋幸福的“三民主义”,就没有忘记一直为它而奋斗。如今列强割据,国难当头,袁世凯这个老匹夫,竟然意欲称帝,这是开历史的倒车,是毁坏我们共和党人历经数代奋斗,才推翻的帝制这一成果。在坐的相信和我一样都是中山先生的追随者。如今,中山先生已意识到袁世凯的错误行径,从广州已着手开始北上讨伐袁世凯,我们要不要响应?

  台下全体人员振臂高呼,要!

  要不要支持?

  要!

  要不要追随?

  要!

  宋靖见群情高涨,用双手压了压,示意大家肃静。然后说,鉴于袁世凯的倒行逆施,我部将积极配合中山先生北伐,大家都要有个思想准备。

  靳虎说,从今天开始,部队将进入战时状态,一切行动听指挥,随时配合并追随中山先生北上参与倒袁战争,不管这条路有多难走,但只要是正确的,是为人民谋幸福的,我们就要坚决走下去,绝不回头!

  北伐之路有多难,淮南军的伤亡有多重,且看下回分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双枪老太婆(11)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