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一首音乐的魅力,都有它独特的灵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每一首音乐的魅力,都有它独特的灵魂

2021-01-03 07:13:08 作者:kkfjla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从小到大,我有过很多的爱好。但这些爱好中,一直到现在还有的,就是我最喜欢的音乐了。它是我最大的爱好。

  挑几个印象比较深刻的爱好,分享给大家吧!

每一首音乐的魅力,都有它独特的灵魂

  小的时候,因为在我那个年代,经济还不是很发达。真的没有什么好玩的东西。不像现在,电脑、手机、平板。应有尽有。人人都活在小康社会。想用什么,或者需要什么,直接去买。

  但是在我小的时候,基本上大多数都是以看电视为主。相信只要是80后的小伙伴们,应该都会感同身受。因为那个年代,还没有有线电视。所以光靠电视天线,其实能看到的也就那么几个电视台。所以基本都是盯着一个电视台看,那时候很喜欢追剧。每天晚上都是准点守在电视机旁,播放电视剧的时候,真的是看的不亦乐乎。有时候周末了。中午的时候,播完新闻了,后面会有很多广告,那个时候,几乎是,连广告也有耐心看完。

  除了电视,家里还有一台比我年龄还大的收音机。记得上初一的时候,那时候不像初三学习压力那么大。初一相对来说,还是很轻松的。所以每天晚上放学回来后,早早就把作业写完了,每天晚上7点的时候,我会打开收音机,听广播。那时候都听江宁人民广播电台。每天晚上这个电台都会有很多和我差不多大的80后,通过打电话的方式,点歌送祝福。我家是我上初二的时候,才装的电话。所以初一都是听别人点歌。

  开始我以为,只有我一个人在听那个电台,后来有时候早上骑单车去上学的时候,在路上遇见很多和我同年级的同学,一边骑车,一边聊天。最后聊到了听广播,才知道他们都在听这个电台的节目。原来那个时候听广播是我们80后都喜爱的打发时间的方式。当我第一次听到许茹芸的那首《美梦成真》,感觉很好听,很动听。声音很甜。这首歌一直到现在我还保留着,当我有时候无聊听到的时候,仍然很有感觉。

  还有一首王力宏和彭玲唱的《取暖》,印象也非常深刻的。还有一首很有节奏,但是我从小听了很多年,却一直不知道歌名的曲子。后来我上技校的时候,才知道它的歌名。这首歌就是郑秀文唱的《眉飞色舞》。是国语版的。好像还有一首歌,是我六年级的时候,在我舅舅家用VCD听到的歌。没记错的话,应该是松隆子唱的《梦的点滴》。这首歌很好听。只是现在已经过时了。

  第三个爱好,就是初中上体育课的时候,所有体育项目里,我打乒乓球的频率是最多的。这也是我众多爱好里的其中之一。每次一玩就是一节课。那个时候我打乒乓球的技术还是不错的。我发球的时候,那个球打过去,十球有五六个别人根本接不住。它是旋转的,对方接球的时候,接轻了就会飞到两边去了。用点力才能接的到。足球和篮球也玩,足球还凑合,但是玩篮球,发现我根本不是那块料。每次别人把球打到篮筐上没进球,又弹下来的时候,每次我都会站错位置,总是会判断错。明明球会往左边落下来,我每次都站右边准备抢球。然后球从右边落下来的时候,我总会站到左边。有一次打篮球的时候,我连续出现这样的情况四五次。搞得我一个同学站在旁边看的时候,一边笑,一边说我:朱XX,你今天是怎么了,怎么每次都站错位置,抢不到球呢?我郁闷的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再想想……对了,还有玩街机,这也是我第四个爱好了。我也记不清上初中的时候,是受谁影响。就在钟山学院里面,离学校也不远。去了一次后,就渐渐上瘾了。好像是从初二的开始的吧。后来毕业后一直到南京技师学院都有玩。毕业后,后来就再也没玩街机了。也许是玩多了,后来就没那个兴趣玩了。

  最后要说的,就是玩网游了,以前在网吧玩的QQ炫舞,就这个游戏是玩的最多的。记得玩的最好的时候,有一首歌是宇多田光的 Prisoner Of Love,这首歌难度挺大的。我玩了不少次,那时候最高这首歌能玩80到100W分。有一次是其他人等我玩的,他先开始的,我从中间开始的。结束后分数仍然超过他了。其他的,像“梦幻西游”“英雄联盟”开始尝试着去玩,但是时间长了,玩一会儿就犯恶心,不想玩了,我也很反感,不知道为什么。很反感那种感觉,玩到最后感觉越玩越没意思。然后也没升几级就放弃了。去年还是前年的时候,玩的灵山奇缘。玩这个游戏的时候,我是之前在网上搜到的,这个游戏开始的时候是不要钱的。但是玩了几个月后,发现越到后面升级就越难,然后就慢慢开始,再想玩得好,升级快。它就开始变相收费了。然后就没再玩了。我把它卸载了。最后一个玩的游戏,就是“龙之谷”了。玩这个游戏的人不是太多。操作不是太麻烦。玩了一段时间。感觉比灵山奇缘还枯燥。最后又删了。

  不过从玩游戏中,我也接触到了不少游戏音乐。但大多数不太清楚歌名。现在依稀只记得一首“英雄联盟”的战歌。没记错的话,歌名应该叫“GO time”作者是Mark Petrie 这首曲子还行,虽然是纯音乐,不过还蛮有一副气势恢宏的感觉。

  基本上就这么多爱好了吧!其他的暂时想不到了。大差不差了。

  下面继续聊聊我最喜欢的音乐吧。

  生活中,音乐无处不在。家里、街上的各种店铺,学校里、KTV、夜店、酒吧、婚礼现场、公园里,公交车上。大型超市里。演唱会现场、等等……为什么这么多地方每天都在播放着音乐呢?因为音乐可以烘托气氛,在喧闹的城市中,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一份不一样的色彩!

  每一首歌都有属于自己的曲风,也有它独特的魅力和灵魂。音乐是有力量的。不同的歌,会带给人不同的感受和心情。这就是音乐存在的意义。有的人在谈恋爱感情受挫时,会听一些伤感的情歌来麻醉自己。仿佛自己的经历就和音乐歌词里所写的内容一模一样。边听边感慨着。当这个人从挫败的情绪里走出来的时候,也许他会觉得,其实这个世界上,没有谁离开了谁会活不了。然后忘记过去,重新振作,继续向前!

  当我心情不好的时候,我会去听纯音乐。它能让我冷静,让我保持平和的心态。有时候,听着不同的纯音乐,我也会随着不同的旋律,触景生情,浮想联翩。会让我想到一些生活中美好的东西。有些纯音乐,在我第一次听的时候,就听到心里面去了。我会感觉,哇!这首曲子好美,怎么会有这么好听的音乐。所以从小到大这么多年,收集到了很多的纯音乐。电脑里,QQ音乐里,都有保存。我一直用QQ音乐听歌,就是因为这个平台里面很多音乐都是独家的。相信经常在网上找音乐的朋友都知道,经过很多次查找后,你会发现,像:酷我、酷狗、虾米、百度、网易云音乐,等等众多音乐平台里。只有QQ音乐才是歌曲资源最多的。其他的平台,之前在网易云音乐也有收藏过,主要是为了备份。怕QQ歌曲失效,网易还能听得起来。注册了好几个网易云音乐账号,最后全部注销了,好像有一个因为账号密码都记不清了,所以还保留着。我也记不清这个账号用户名是什么了。所以没法注销。直到最近才又重新注册了一个。收藏了一些歌,有时候QQ音乐上没有,我就会在网易上找。不过说实话,网易云音乐的资源和QQ比,真的太少了。动不动就不能听。这个挺让人头疼的。

  最近老爸换了一辆新车,所以准备了U盘。我往里面存了很多歌。找完以后,真的感觉QQ音乐歌曲还是比较多的。存了将近200首歌。插到汽车上听,效果还是不错的。老爸喜欢听比较老的歌曲,我也找了一些老歌,其他的各种类型的都有。

  记得在网吧上班的那些日子里,我听音乐的时间占的比重是最多的。一开始接触的音乐,多数都是纯音乐。后来听得多了,新歌越来越少,几乎都是听过的。所以后来渐渐地,我开始喜欢找一些节奏感比较强的音乐,什么舞曲慢摇,disco音乐,dj音乐,或者电音什么的,都找来听听。后来慢慢的,也收藏了很多这种类型的歌。心情好的时候,听这些歌可以放松下。心情会好很多。

  后来经过几年的光阴后,我逐渐喜欢上了越南鼓。但是很多音乐平台,几乎百分之八九十几乎是找不到的。必须在网上才能找得到。所以比较麻烦。但是没办法,谁让我喜欢听呢。但是这样的歌,属于小众歌曲,因为很多人听得真的不多。需要很多时间,才能找到好听的。

  现在的话,我听流行音乐比较多了,在抖音上,也时不时的会接触到一些好听的歌。有时候是别人直播的时候我听到的歌,有的是别人作品里面的歌,有一首比较火的,我也很喜欢听,是马吟吟唱的《溯》,只有QQ音乐能听。中间那段1分29秒开始的地方很不错,非常适合做视频的背景音乐。最近一首刚出来的歌也不错,歌名叫《来互相伤害》。是八三夭的作品。

  有的人喜欢上一首歌,是因为这首歌的名字,所以会收藏。有的人是因为某段歌词很喜欢,收藏了这首歌。就我个人而言,我想说的是,听歌有时候,不是非得因为一段歌词,或者歌名而喜欢这首歌。很多歌曲,我更注重的是,它的音乐节奏或者乐器配合的是否到位,歌手唱的是否投入,认真。只要我觉得好听就行。很多时候你听就行了,至于什么歌名,什么歌词。不是任何歌曲都要搞清楚的。流行音乐有歌词,你可能听得很有感觉。那纯音乐没有歌词,那你是不是看到音乐的名字不好,所以就直接否定了这首曲子呢?答案不用我说。所以说很多音乐,不管它是什么类型,只要你觉得好听。那就OK了。

  我喜欢听纯音乐,是因为它很干净。只有旋律。而不是像流行音乐那样,穿插着歌词在里面。听纯音乐,你能随着旋律的变换,渐入佳境。那种感觉,就像我上面说得,好听的纯音乐,一下子就能直接听到你心坎里面去了。

  人和人是不一样的,每个人喜欢听的音乐也是不一样的。什么样的歌曲或者音乐,都会有人喜欢。所谓“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就是这个道理。这也体现了音乐的魅力和它的灵魂所在。

  不同的音乐,可以感染不同的人。这样才和谐。林依晨的“浪漫爱”,很多女生听到了,有些人会忽然感受到那种恋爱的感觉。刘欢的“好汉歌”,很多人会觉得这首歌很有气势。可能会因为这首歌联想到做人的方方面面。

  有些歌曲,很多男生对女生表白会用。他会唱给女生听,如果女生答应了。那么她很快就会因为男生的这首歌进入状态了。音乐的力量真的无所不在。

  基本上就这些了吧,最后希望所有的小伙伴们,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听到更多好听的歌曲和音乐。希望音乐能够带给你不一样的感觉,和力量!还有这些歌曲给你带来的快乐和憧憬!

  感受音乐的魅力,塑造更加美好的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