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有多久没有和爸妈说说话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有多久没有和爸妈说说话了?

2021-01-13 11:59:57 作者:冷菇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有多久没有和爸妈说说话了?

  ——一封家书、遥寄相思

你有多久没有和爸妈说说话了?

  作者:冷菇凉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吗?

  今天,是我第一次给你们写信。上学以来,从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大学,我离你们的距离越来越远。但是,我的心里无时无刻不在想念着你们,就像你们的心一直在牵挂着我一样。

  从小到大,你们为我和姐姐操碎了心。生病了,你们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无论多晚,都会背着我们去医院,守在身边。直到现在,我还记得爸爸您那厚实的肩膀,和妈妈那温暖的手掌。

  上学了,你们无论多忙,都早送晚接,风雨无阻,生怕我们遇到危险。到了升学的阶段,虽然你们不说,但心里比谁都在意、着急,尤其是在姐姐第一年高考失利的那天,早上起来,看着你们,仿佛都老了。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因此比以前更加努力,在第一年就顺利考上,总算没有辜负你们的期望。到了姐姐谈婚论嫁的年龄,得知姐姐的男朋友并不与之相配,你们急得一宿一宿地睡不着,却束手无策,仿佛我们大了,早已经不再需要你们了。然而,事实是,我们比谁都更需要你们。

  大学毕业,初入社会的我, 一直是你们的牵挂。每天妈妈都会给我打电话,生怕我一个人孤独、害怕。无论我遇到什么事,都会给妈妈您打电话,您就像我的指路明灯一样。每次和您通完电话,我这段时间的迷茫、焦虑,顿时都烟消云散。爸爸您虽然不善言辞,但我知道您对我的关心丝毫不亚于妈妈的关心。你们就像天平的两端,缺一不可。身材魁梧,外表严厉的爸爸是家里的顶梁柱,也是我坚实的精神支柱。小时候,您总骑着摩托车接送我上学放学,在家的时候,只要一听到熟悉的摩托声,我总会跑出来迎接。以致后来在外上学时,偶然听到类似的摩托声,都有些想您。

  有人说“触景生情“,其实,某些藏在心底的声音更能触动心弦。比如,妈妈您那不厌其烦的叮嘱,虽然总是觉得您唠叨,但要是哪天听不到了,还真有些不习惯。在外面吃得再贵、再好,也没有妈妈做的菜香。

  别人对我再好,也不及你们对我的十分之一。

  爸妈,我想对你们说,“我爱你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