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观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观雨

2021-01-18 19:45:45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观雨

  雨在昨天下午倾盆而下,午后的闷热瞬间被雨驱赶的无影无踪。开始雨点噼啪,砸在地上,斑斑点点的瞬间被大地吸收。激起的尘土味道浓浓的。

  渐渐的雨点急促了,仿佛急速奔跑的士兵,一会儿功夫,雨点就覆盖了整个地面。风吹起的雨雾如梦似幻,飘飞的雨,在空中上下飞舞,仿佛是一位曼妙的舞者在肆意展示。

  地面的水已经成了小溪,雨点敲着,激起很大的水泡。此起彼落,白色的水泡又仿佛是敲击的鼓点,似乎能听到咚咚的声响。雨中的树木花草被雨清洗的鲜亮光绿,随风摇摆的枝条,一串串被风裹挟的叶子,都很夸张地朝一个方向倒去。一阵强一阵的风,似乎服用了兴奋剂,驱赶着一切阻挡在它面前的东西。

  站在教学楼前的台阶上观雨,心情被狂乱奔放的雨感染者,一时间,心也随雨飘飞奔腾。肆意天地间,没有丝毫的拘束与障碍。目光追随着雨群,从彤云密布的天空,到雨雾飘飞的人间。天地间那种瞬间的倾泻,酣畅淋漓的释放,也只有大自然才能有如此大手笔吧。

  偶然有雷电闪烁,让人不由得往后撤身。不由得掩耳躲闪,后边便是隆隆的雷声。沉闷而浑厚,从乌云密布的天边传来。虽不是雷霆霹雳,却也让人心生敬畏。想起三国演义里曹操和刘备煮酒论英雄的情景。天下英雄谁敌手,当刘备捡起被雷声震落的筷子时,他心理也定然被雷声激起了的吞吐宇宙的豪情吧。

  风来了,雨来了,蛤蟆背着鼓来了。小时候,每当打雷下雨时,总会唱起这样的一首儿歌。现在下雨时,却再也听不到这样的儿歌了。

  千年的风雨记录着世事沧桑的变迁,没有了青梅煮酒的高谈阔论,送走了童言无忌的快乐,只剩下点点雨滴孤独而执着。

  但雨是幸运,它经历了一切,也陪伴了一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观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