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说说我那医生给人看病的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说说我那医生给人看病的事

2021-05-30 10:54:19 作者:作者:惜言 来源: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说说我那医生给人看病的事

  不得不吐槽一下现在的个别医生,发现他们眼里只有钱,不知道他们在医学院到底有没有学过给病人看病什么意思!

  前两天回老家帮婆婆从电瓶车三轮车上往下卸东西,当东西都卸完后我从三轮车上蹦下来的,当时就感觉脚后跟那地方有点疼也没在意,心想着可能是崴了一下,休息一会儿就好了。

  结果两天过去了脚还是很疼,而且现在已经影响走路了,所以就想着去医院检查一下,挂过号,走到门诊室那里有很多人在排队等着叫号,于是就在旁边等着,过了二十多分钟吧叫到我的号了,走到诊室后发现有一位50岁左右的男医生在,我把挂号的单子往他面前一放,医生问了句哪里不舒服?

  我刚说了句脚有点疼,还没说具体哪个位置他已经开单子了,头也不抬的说,拍个片子查一下吧 ,开单子的时候,他又问我是哪只脚,哪个位置疼?

  看到他也不问什么原因,直接就开单子让查了,我说了句像我脚疼这种情况拍片子能检查清楚吗?要不要做个ct查仔细一点?

  医生突然停下了开单子,两眼瞪着我说: “你是医生,还是我是医生?像这种小毛病拍个片子看一下就好了,用不着做ct,浪费那个钱干什么?

  听到他这么说,突然感觉遇到了一位好医生,于是又问了两句像我这种情况脚疼几天了,片子能查清楚吗?医生说,看你也能走路应该问题不大,拍个片子就好了,根本不需要做ct。

  于是赶紧去一楼交费处交了120块钱,拿着收费的单子又去拍片子的门口排队,一个小时后出来结果拿着片子去找医生看,医生看了后沉默了几秒说,你这可能骨折了建议做个ct查仔细一点吧?

  听到医生又让做ct,我随口说了句: “拍片子之前我问你要不要查ct,你说不需要,现在怎么又让查了 ,难道这片子上看不出结果吗 ?”

  医生说: “片子上的结果只能说疑似有点骨折,还是查个ct仔细一点能看清楚。

  我说,凭您的经验,像片子上出的这种结果,不能确诊吗,非得还要做ct吗?

  此时医生已经有点不耐烦了爱答不理的说道,都说了做个ct能再查的清楚一点,你这个片子只能说疑似骨折了。

  看到医生爱答不理的样子,我随口问了句,一开始检查的时候,我要求做ct,想着能擦仔细一点,你说不需要,现在我片子拍过了,你又说要做ct,那么一开始还让我拍片子干什么,岂不是浪费这个钱?

  听完我的疑问后,医生都有点不想理我了,漫不经心的说了句,你要是不想查,那随你的便只能按片子这个结果治疗了,如果想知道到底是不是骨折了,那只能查个ct了。

  后来无论在问什么,医生都爱答不理的,你问几句他才回一句,总的意思就是片子的结果不准确,必须要ct查一下,办法了,最后之好让医生又开了个ct检查。

  然后又跑到一楼交了315块钱,等把收费的单子交到ct室以后发现今天做不了了,现在外面还有三个等着做的,做完他们的医生就要下班了,让我明天一早再过来查。

  正准备回去的时候发现我拍的片子忘在楼上医生的诊室了于是上去拿,然后又顺便告诉了医生一句,今天ct查不了了,明天一早再来做,在我要出诊时门的时候,医生喊道说: “你这脚尽量别活动,回到家最好能卧床休息,这只脚一定不要用力,我给你开点药,拿回去喷喷吧。”

  听到医生要给开药,我问了句,你不是说片子的结果没有确诊吗,要等ct出来才可以,那现在开什么药?

  医生说这个是喷雾的云南白药喷了对脚有好处的,说着他就把这个药的名字写在一张纸上递给我说,这个药现在医院没有了,要到医院门外的某某药房买才有。

  看完医生的这番操作后,我有点发懵,明明他说没有确诊,那么现在他依据什么给我开的药?后来我把他给我的那张纸扔了,也没有去他指定的药房买药。

  感觉现在个别医生一点医德都没有,一开始的时候我要求做ct,他都不给做,说拍个片子就能查好了,可是等片子出来后,他又说必须得做ct查的才清楚,那么一开始还让我拍那个片子干什么,岂不是白浪费钱?

  而且在没有确诊是否骨折的情况下,他竟然还给开药,必须还得去他指定的药房买 ,真不知道他到底会不会看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