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火车伴我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火车伴我成长

2021-06-08 09:56:00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火车伴我成长

  每一个车站,作为一个始发站,作为一个终点站,作为一个中转站,承载着我成长的13年,承载着我的喜怒哀乐,把我从温馨的起点-家,送到那个陌生的目的地-郑州!又把我从郑州送回我日思夜想的家乡

  国庆最后一天,比较失落地坐上了前往郑州的火车!秋风萧瑟,天气阴沉沉的,望着窗外,思绪万千,无论长多大,似乎离开家那一刻都是无比难过的,坐在熟悉的火车上,望着窗外熟悉的风景,让我想到了好多事情

  国庆最后一天,比较失落地坐上了前往郑州的火车!秋风萧瑟,天气阴沉沉的,望着窗外,思绪万千,无论长多大,似乎离开家那一刻都是无比难过的,坐在熟悉的火车上,望着窗外熟悉的风景,让我想到了好多事情

  13年前,就是这火车,无情地把我从父母的怀抱里送到了郑州,一个陌生的城市!父母为了让我有个好的发展前途,决定把我送到郑州去读书,当时的我年仅11岁,正处在需要父母百般呵护的年龄,就这时候,我要一个人去陌生的地方去学习,离开父母,老爸把我送上火车那一刻,我连头都没有回,连看他一眼都没有,在那个年龄,我只会认为爸爸妈妈不要我了,我心里会有一丝恨,火车上,哭了一路,从此以后,我就特别讨厌坐火车,因为我觉得,可恨的火车把我从父母身边送到了另外一个陌生地方。 当我慢慢长大,当我阅历增多,我会渐渐明白爸爸的苦心,他都是为了我好,想让我长见识,开阔视野,想让我有更好的发展,不只是我不想离开他们,其实他们更加舍不得自己的孩子,所以对火车的阴影也日渐变淡,反而在快要放假的时候特别盼望坐火车,坐在火车上觉得窗外的花花草草都在对我微笑,其实是自己心情太好,因为终于可以见到家人了,觉得火车,把我送到亲人身边,我应该开心。

  如今,已经参加工作的我,又在熟悉的火车上。如今父母已经到了中年,我能做的就是好好努力,好好工作,好好挣钱,去孝顺父母!十一七天假,放假第一天早上六点多就飞速赶到火车站,以最早的时间点到家,在家帮父母做了很多事,能做的全部替父母去做!最后一天下午才走,父母去送我到车站,当他们转身离去的那一刻,忍不住哭了,好像还是个孩子那样,不坚强,不舍的离开父母,坐在火车上,满脑子都是这几天和父母在一起的欢声笑语!虽然长大了,可是血缘关系的亲情,依然是在我们心中占据最重要的地位!

  小火车依然在缓缓前行,承载着我的喜怒哀乐,承载着我成长的每一个阶段,承载着沉重的爱,承载着我驶向人生的光明大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火车伴我成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