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了这个,明白了滴水之恩的深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看了这个,明白了滴水之恩的深理

2021-06-09 07:47:19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了这个,明白了滴水之恩的深理

  去年我和老公吵架后,独自来到上海旅游,没想到第一天就把手机和钱包丢失了,一家开面馆的大哥收留了我,在他家住了一个星期以后,还给我买了回家的车票,昨天因为出差再次来到上海,确发现大哥的面馆已经转让了,当我打听到真实的情况后,立刻就做出了决定……

  我今年30岁,出生在北方一个小山村,父母都是农民,从小我就知道父母挣钱不容易,所以在学习上特别用心,考入大学后认识了我的老公,等我们毕业结婚的时候,我才知道老公家庭条件特别好,公公是一家医院的科室主任,婆婆是一名护士,而我老公又是家里的独生子,婚后我们就和公婆住到了一起。

  自从我怀孕后,全家对我特别重视,尤其是我婆婆,因为职业的原因,还给我制定了一个表格,每天需要吃什么,几点做运动,不能吃对身体不好的,要求特别严格。

  儿子出生后,由于公婆和老公都要上班,所以就让我自己在家里带孩子,一直到去年下半年,婆婆想让我儿子去寄宿学校读幼儿园,我觉得儿子从小就跟着我,现在这么小就让他自己去上学,恐怕他适应不了会哭,婆婆不好意思给我提意见,就让我老公来给我谈。

  老公说把孩子送到寄宿学校,可以从小锻炼他独自生活的能力,再说了在学校有老师看着呢,我不是一直想上班吗?孩子上学后我也就可以出去上班了,我说儿子每天都跟着我,万一送到学校受委屈了,咱们在家也不知道,说什么我也不同意,没想到老公说不管我同不同意,已经在学校报名了,已经不用再商量了。

  老公把儿子送到学校后,我在家里一直心神不宁的,总担心儿子在学校不习惯,老公说谁家的孩子刚上学都要哭几天,适应就好了,可是我就是说服不了自己,公公说正好这几天也不用看孩子了,让我老公陪我出去旅游几天吧,我老公说这几天太忙了,实在是去不了,于是我自己订了一张高铁票,第二天傍晚到达了上海。

  从车站来到市区后,才发现自己钱包不知道什么时候给丢了,手机也放在背包里,感觉自己特别的无助,这时旁边面馆老板去倒垃圾回来,看见我在路边掉眼泪,就问我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我把钱包的事告诉了他,他说我肯定没有吃饭,不如来他店里吃的面条,晚上店里客人也不多,于是我就跟随他来到店里。

  吃饭时和他聊了几句,他比我大八岁,和他妻子结婚时就开了这家拉面馆,前年的时候他妻子不幸离世,他两个孩子都在上寄宿学校,让我不要太担心孩子,谁家的孩子刚上学的时候都会哭,适应两天就好了,吃过饭后他看我心情还是很失落,干脆关了店门说陪我好好喝点酒,但是我平时很少喝酒,不一会就喝多了。

  第二天早晨醒来听见楼下特别热闹,过了一会他才拿着衣服进来,说我昨晚喝醉以后把衣服吐脏了,他就给我洗了洗,这时我才发现自己在他店铺楼上,我起来洗漱了一下,还下楼体验了当服务员,一直忙到上午九点多才吃早饭,大哥说我来上海旅游,虽然钱包丢了,也要玩的开心,想让我用他的钱旅游,我觉得他帮助我就很感激了,于是就拒绝了他。

  他看我不收下,于是下午两点面馆不忙以后,就开车带我去各处景点游玩,我觉得那几天过的特别充实,每天早晨六点就起来给他帮忙,下午去玩一会后,回到店里还要准备晚上营业,忙碌了一天喝点小酒,喝醉后什么也不想,好好的一觉睡到天亮,五天后他给我买了一张车票,并且店里也停了一天,开车带我去景区好好的游玩。

  回到家里我听老公说孩子第三天就适应学校了,心里特别的开心,于是我找到一家广告公司的工作,这一年里也没有去上海,一直到了昨天,公司派我去上海出差两天,顺路就去了大哥的面馆,可是到那里后发现改成了早餐店,老板说以前的面馆老板把店转让给他了,在我的追问下才知道大哥的女儿在学校生病了,看病需要用钱,所以把店铺也转让了。

  我费了好大的劲才在医院找到大哥,他看见我以后也特别意外,当我听说他女儿手术费还差十五万的时候,马上就给老公打电话,让他给我转点钱,老公听说是帮助我的恩人,立刻就把钱给转了过来,面馆大哥说自己没有能力还了,说什么也不要,我告诉他在我心里早把他当成亲哥哥了,也没有打算让他还钱,现在最重要的就是他女儿的健康,在我的说服下他才收了下来。

  可能有的人说他只是收留我几天,不值得让我给他这么多钱,但是我觉得真心换真心,当初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人家及时伸出援手,现在大哥遇到困难,我必须要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大家觉得对吗?

  看了你的描述,我觉得你说的特别好,滴水之恩确实应该涌泉相报,面馆老板当初在你走投无路,最无助的时候及时的伸出了援手,说明他是一个善良、乐于助人的好人,而现在你在他最需要钱救命的时候,毫无犹豫的帮助他,你们的事迹让我特别感动。

  助人为乐是我们中华名族的传统美德,每个人在成长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困难,也一定得到过许许多多人的帮助,大家只有互相帮助才能够构建一个和谐的社会,而面对别人的帮助,一定要有一颗感恩的心,经常用自己感恩的心,以德报怨,这样的我们才能坦荡的生活在这个世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