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一只小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一只小狼

2020-05-24 12:12:36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一只小狼

  故事发生在一个猎户身上,有一天猎户出去打猎,那天他的小女儿非要跟着他去,他对女儿说,那太危险了,你不要跟着去。猎户说完就走了,可是他女儿却悄悄地跟在了后面,猎户的感觉是很灵敏的,走了一会后,他感觉有什么东西跟着他,他回头去原来是他女儿跟在后面。

  于是他马上跑向女儿,抱着她就往走,在经过一片草丛时,他女儿非要他放她下来,他依了女儿,只见女儿跑向草丛,然后抱出来了一只的像小狗一样动物,只是这动物的一条腿上一直在流血。小女孩比较善良,竟然把自己衣服脱了包住了流血的腿。猎户看到后,又抱着女儿回家了。

  在小女孩以及猎户的照料下,像小狗一样的动物的伤好了。小女孩取了个名字小白,小白跟小女孩的感情很好,小女孩自从有了小白后,天天都是开开心心的。

  时间一天天的过去了,小白似乎长大了不少。可是这时村里就发生了怪事村民们接二连三的丢失一些鸡鸭家禽。村民们就想是不是有野兽进村了,就几个人几个人一块的去找,然而什么发现都没有。

  小狼越长越大,村民丢的家禽也越来越多,可就是不知道被什么东西给吃了。有一天,天上的月亮很圆,村民们听到了狼叫的声音,循着声音,他们来到了猎户家,此时他们都知道,家禽肯定是被狼吃了。

  这些村民其实也算比较善良的,就对猎户说:你今天必须把这狼送走,要是下次再见到它我们就把它打死。小女孩却舍不得小白,最后猎户说,要是不想小白死就必须送走它。小女孩同意了,就跟猎户把小白送到了初发现它的地方

  小女孩在回家的路上想,要是我回家还能见到小白就好了。等到小女孩回家后,她发现小白真的就在门口等着它。于是小白又在猎户家里了,小白回来后,村里的家禽又开始少了,村民就怀疑是不是小白没被送走,来到猎户家后,果然如此。

  这次他们不是要猎户送走小白了,而是他们一块,然后用一块黑布蒙住了小白的眼睛,把它送到了很远很远的地方。小女孩见小白被送走了,里还是期待小白回来。可是这一次,小白再也没有回来,小女孩伤心了好久好久。

  几年的时间恍然而过,有一天猎户带着女儿从集市买东西回来,由于路途比较远,走着走着就快天黑了。为了早点回家,猎户就带着女儿抄近路回去,可是抄近路要经过一片山崖,那里野兽也比较多。当走到山崖处时,猎户突然感到不对劲,他向四周看去,发现一群豺向他们父女两走了过来,并且很快就把他们父女俩围住了,女儿比较害怕就躲进了猎户怀里,猎户心想:自己又没带打猎工具,看来今天是凶多吉少了。

  眼看猎户要被逼到山崖边上时,突然一声狼叫传了过来。那些豺好像遇到大敌一般,没有再往猎户那边去,没一会儿,只见豺群散开了,一只高大雪白的狼走了过来。猎户看到狼,心想这次看来是真要完了。可是猎户的女儿看到这狼后,发现这狼腿上有伤疤,她就想这狼怎么那么像小白,她就喊了声“小白”。那狼听到后,来到小女孩身边,蹭了蹭她,然后又对着那些豺大叫了几声,那些豺就慢慢的消失了。

  之后,这狼就跟着猎户他们到了村口,看着猎户他们进村后,它还目视了小女孩跟猎户一会,才离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