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想引领,行动起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梦想引领,行动起航》

2021-06-10 18:43:36 作者:赖政融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梦想引领,行动起航》

  时光荏苒,转瞬我竟成为岭师的一份子,这里将是放飞我梦想,绽放青春光彩的舞台。高中阶段,我和许多人一样,把整个心思都放在学习上,学习时间高度密集,是被动型管理,在与师兄师姐交谈中了解到,大学学习则是自主管理,很多人在这两个阶段的交接中,一时难以适应。所以,首先摆在我面前的问题就是怎样进入主动学习的角色,尽快制订学习计划。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是对师范二字的阐释。很多人问我,为什么读数学师范,是不是数学特别擅长,我的回答是否定的。我选数学,原因在于我对数学有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我相信有兴趣,我可以战胜学习上带来的困扰。

  大一:万丈高楼平地起,欲建大厦需打牢地基。观念上将“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脚踏实地学好基础课程,对于是英语和计算机。在大规划下要做小计划,坚持每天记英语单词、练习口语,并从大一开始就坚定不移地学下去。争取在下学期大一的学习任务相对轻松,可适当参加社团活动,担当一定的职务,提高自己的组织能力和交流技巧,为毕业求职面试练兵。据了解,大一暑假可能会有支教活动,但是需要自己班级争取 ,我想应该会有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争取,给自己一个不一样的暑假

  大二,这个时候手里应该有英语四级证书,计算机二级证书,普通话证书这些有分量的证书了。更加深层次的学习专业知识,暑假可参加有益的社会实践,如下乡、义工活动,也可以去干一些暑假工,多体验不同层次的生活,培养自己的吃苦精神和社会责任感。

  大三,通常都是这一年开始搜集考研资料①1月搜集考研信息,听免 费讲座。②2-3月确定考研目标,听考研形势的讲座。选择专业,全面了解所报专业的信息。准备复习。开始第一轮复习,除了复习专业知识外,4-5月报一个春季基础班,特别是政治班和英语班,着重于基础的复习。6月全面关注考研公共课的考试大纲,购买最新的辅导用书,准备暑期复习。每个月进行一次学习清算,反思自己这个月是否达成了学习计划,有哪一些做得不足的地方,下个月要注意改进。因此这个学期坚决执行此计划,鼓励自己,学有所成! 大四,好好准备毕业论文,学习是要靠自觉的,现在太多人在大学时候放纵自己,我觉得,如果在大学里没有养成良好的习惯,那大学四年生活基本就是浪费了,也许现在不会感觉到,到了大学毕业后,想起自己的大学时一无所成的时候,那时已经晚了。大学是人生的黄金时光,我们应该努力多学点知识。未来的路就在我面前,并不遥远。我会按照自己制定的计划行动,时刻提醒自己,未来的路,我要坚强勇敢地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