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爱操心的妹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爱操心的妹妹

2021-06-25 11:17:14 作者:清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操心的妹妹

  我有一个妹妹,特别的爱操心。

 爱操心的妹妹

  妈妈跟我说,你要认真上学,将来才能考上好的学校。现在户口也转出来了,你若不认真上学,转了也没啥用,浪费了。

  这话正巧给妹妹听到了。

  妈妈在厨房里忙开了。我正在做作业。在作业中遇上了难题,找手机来查查。妹妹走过来轻声说道:“姐姐,你别老是玩手机啊!你不认真上学,将来怎么考得上大学?考不上大学,你就得早早的出去打工,到时你后悔都来不及了。”我给妹妹的这一番话弄得很无语,这小家伙,才几岁就凡事都瞎操心。

  比如这一次。

  刚被妈妈训的我,正烦燥无比。妹妹走过来安慰道:“姐姐,你字写漂亮点妈妈就不会骂你了,你看你写得像鬼画糊,我也看不出是什么啊!老师也看不出是什么啊!这样你肯定得挨骂的。”接着她举起她那歪歪斜斜的几个字在我面前晃了晃,接着说:“你看嘛,要像我写的字那么工整,妈妈才不会骂你,才会表扬你,知道不,姐姐。”这小屁孩,真的气人啊,自己啥都不懂,才刚学会写几个字,却开始说起了大道理。我没有发作,我自知理亏。因为我今天写的字确实潦潦草草,只为了赶时间看那连续剧。而妹妹刚学写字,那几个字她确实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她付出了努力,所以她认为她写得很好。

  的确,只要努力过了,心里就问心无愧。而我,明明可以做得更好,却因为想贪玩而乱七八糟的糊弄,肯定得挨批了。

  爱操心的妹妹,虽小,却理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爱操心的妹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