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食得初心社会实践队监督调查小作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食得初心社会实践队监督调查小作坊

2021-07-14 13:06:28 作者:黄俊荣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食得初心社会实践队监督调查小作坊

  2021年7月13日下午,由“食得初心”社会实践队队员廖蔚、杨晓东、杨燕萍和黄俊荣组成的小分队,跟随着龙光华股长的步伐一起去到了小作坊进行监督检查。

  此次前往的小作坊有蛋品商行以及豆腐制作坊,检测的指标主要还是以下9点:1.生产主体资格2.生产场所3.设施设备4.加工过程控制5.人员要求6.质量管理7.包装标识8.储存运输9.其他。如果有不达标的,我们会勒令限期整改。在此次检查中,发现最大的问题依然是记录台账不完整的问题:两个小作坊都只记录了销货,没有记录进货。因此我们无法保证这些小作坊加工生产所需的食品原材料是否有相关证件许可,原材料卫生条件、质量安全是否达标也无从考察,因此我们勒令他们限期整改好;此外还发现有原料与杂物堆积在一起以及生产区与生活区没有隔离的现象,这是绝对不允许存在的一个不规范行为;首先原材料与杂物放到一起,很有可能就会污染原材料;其次,生活区如果不与生产区隔开也会导致一系列安全事故的发生。最后是小作坊对于食品监督检查这一方面的意识比较淡薄,没有制作安全信息公示栏把相关证件挂上去,这也是值得我们注意到一个问题。为解决这个问题,我们提醒小作坊工作人员要提高食品安全监督检查意识。

  所以,日常食品安全方面仍然会存在许许多多的问题,特别是乡镇食品加工行业,存在工作人员或者是负责人的安全意识不到位,对于食品安全监管的工作也不是十分重视的态度;这是乡村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一大痛点难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