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线上辅导,挑战自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线上辅导,挑战自我

2021-08-08 10:33:36 作者:陆春霓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线上辅导,挑战自我

  受疫情的影响,我们的队伍改变了三下乡的方式,由线下转变为线上。虽然方式转变,但是毫不影响我们的热情与热血。7月21日,是三下乡线上辅导的第二天。我也慢慢地了解了“甘瓜苦蒂,物不全美”的生活意义,它不是抽象的,而是真真切切地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中的。这一天,是有收获的,有启发的,但在这节课中,我也迎来了不一样的挑战。

  整个授课过程下来,我认为今天的授课形式给我很大的启发。因为辅导的学生临时有事,不能在约定的时间上课,经双方商量,我们采用了录课的方式。授课的过程比较流畅,能在约定的时间完成授课。录制完成后,等我查看视频时,我发现视频中是听不到声音的,我只能再重新录制一遍,等我查看第二次的视频录制时,我发现自己第二次录制视频时的杂音太多。我关于这方面的操作不是很熟悉,导致后来的各种问题。不过最后,还是成功把录制好的视频发给辅导的学生,并及时与学生进行交流、互动。

  在与学生沟通的过程中,也存在一些不足。经过反思后,希望自己接下来能够主动向家长、学生了解情况,同时也希望学生能放得开、胆子大,跟老师进行教学的反馈,方便老师进行下一次的备课。在这种双向的付出过程中,一方面,既能慢慢地改变自己的教学方式;另一方面,让学生在付出的过程中,体验学习的乐趣。

  虽然有问题,但“办法总比问题多”,我期待自己的教学硬件:简单的电脑技术、基本的办公软件,教学软件:独具风格的教学方法等在不断地锻炼中变得更加的成熟、更加的得心应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