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志愿活动,从自身做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志愿活动,从自身做起

2021-08-14 23:33:09 作者:酒杯敲钢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志愿活动,从自身做起

  在我看来,志愿者是一个神圣的名词,是参与对象的象征,是爱心的代言,是乐于奉献自己不计得失的体现,是没有报酬,没有花环,没有掌声的一种默默奉献。

  从7月份20号开始,我参加了长达十几天的爱心支教志愿者活动,通过这次网络线上活动让我有机会把自己掌握的理论知识落实到了实际生活中,有了一个展现自我能力的机会,同时也提高了我的教学经验,更加坚定我要做教师的决心,也让我在成长道路上挂上了一道彩虹。

  有句俗话叫“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去做支教志愿者是一件快乐又有意义的事情,你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你也在帮助了你自己。

  在视频电话里我能看见的学生在对面认真的学习,;我能听到可爱又有礼貌的学生亲切地向我问好;我能享受到上课时一起沉浸在快乐的学习氛围中;学生们都还小,他们是多么的天真单纯,他们渴望一睁眼就能看到新的世界,而我尽我所力教他们知识和开拓他们眼界的同时,也给我带来了学有所成,学有所乐。

  当然去做支教志愿者也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你得具备一定的知识与能力,有不怕吃苦和坚持到底的决心,还要有一颗感恩他人,乐于奉献的心。在参加志愿者面试的时候,即使我花了很长的时间去做准备,但也会在面试的时候过度的紧张以及自卑,结束后一度还以为自己被淘汰了,悲伤了好长时间,但最后也要坚持的自我安慰。就如在给学生们上课的时候,也会因为学生的顽皮无纪律而不听我的话而烦恼,不知所措。也会因为自己的能力浅薄,未能给学生们带来正确地解答他们的疑困而底气不足。也会因为自己的学习繁忙而无法有足够的时间给学生们备课而焦虑紧张。之后在朋友的鼓励之下,和学生们的积极态度之下,坚持下来,以最冷静的方式解决每一件事情。

  电影志愿者中有这样的一句台词,“一个人的一辈子有70年,如果有七十分之一的时间拿出来去做一件有意义的事,那么人生将会更完美”。我想有很多人正和我一样,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去为社会做贡献,去给需要的人们多一份温暖,多一份快乐,多一份知识。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这次的支教活动收获满满,对我未来的人生道路有很大帮助。今后的日子我会更加地努力学习,勤奋刻苦,提升自己能力,在未来做一名真正的教师,也会在大学生活中投入到更多需要帮助的志愿活动当中。在青春的正当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做自己的奋斗者,做社会的奉献者,做国家的后盾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