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夏·芬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夏·芬荷

2021-08-20 17:09:44 作者:雨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夏·芬荷

  夏天,真奇妙,有五彩的线条编织不完的美丽风景,有轻风荡漾鸟鸣回响的树林田野,有绿树绿草绿池汇成的绿色潮水。花香四溢的林间,青草漫漫的旷野,林兽跳跃的野地。泉水叮咚绕山而行,小草青青沿岸而生。乔木摇然是风生,行人驻足是情动。 夏意弥漫,我在对岸,看夏意盎然。

  我似仰望似俯视着这个夏天,我似在画中又似在画外,我陶醉其中也置身于外,我细细品味,慢慢记录我身处的天地,那芙蓉立水尘灰不染,绿叶劲枝缀湖中花。碧水蓝天叶下花上,湖面如镜映百千娇。一湖池水被行行树环,我在葳蕤树冠下丛生杂草上一瞥其容貌,停下慢慢脚步,走到湖边,抚摸丛丛簇拥在一起的芦苇与不知名的野草,于高处视其真容。不觉屏住呼吸,看见株株白荷傲然立于湖水中,孤芳自赏,无花在其旁与之争奇, 与之斗艳。

  洁白无瑕的令尘都望而生畏。通绿的茎叶,翡翠般亮丽。枝茎中通外直,淡淡白纹隐藏其中。绿叶似蒲扇般大小,微动着扇起清风。一丝凉意吹起我额前的一缕青丝,点亮我眼前的一池荷花,他们相互映衬,相互依存,才成为这世间触怀动情的景。

  叶下是碧水,花上是蓝天。参差交织在一起的叶与依依绿藻在水中连成一种由浅入深的绿色格调,些许的硕大的白莲瓣散发着幽香的气息,天嗅之,亦与蓝天,赠之。间色变化出黄白两色的花蕊如掬起的笑容,可娇,可媚,让心陶醉。百千娇花以湖为镜梳妆打扮,她照着,他映着,就那样默契入画。我为他们入诗,然后悄无声息地离开,离开他们的天地。悄无声息地……

  夏意盎然,我心欢。入诗入画,人物求。我时在河对岸,时在河中央。亦在局中,亦在局外。

  竹篱茅舍藏不住春啦!夏来啦!泼绿人间,浇灌欢乐的源泉。

  我好爱这夏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夏·芬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

【夏·芬荷】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