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世界上根本没有物质存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世界上根本没有物质存在

2021-10-18 08:17:10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真如妙心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世界上根本没有物质存在

  世界上根本没有物质存在

  爱因斯坦的老师、量子理论之父——马克斯·普朗克博士,1918年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他感叹道:“我对原子的研究最后的结论是——世界上根本没有物质这个东西,物质是由快速振动的量子组成!”他进而剖析说:“所有物质都是来源于一股令原子运动和维持紧密一体的力量,我们必须认定这个力量的背后是意识和心智,心识是一切物质的基础。”

  这与佛陀的论述不谋而合:“一切法从心想生”,《金刚经》云:“凡所有相,皆是虚妄……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楞严经》云:“诸法所生,唯心所现,一切因果,世界微尘,因心成体。”“不知身色,外洎山河,虚空大地,咸是妙明真心中物。”

  楞严经卷七:“阿难,云何名为世界颠倒?是有所有,分段妄生,因此界立;非因所因,无住所住,迁流不住,因此世成。三世四方和合相涉,变化众生成十二类,是故世界因动有声,因声有色【振动产生物质】,因色有香,因香有触,因触有味,因味知法——六乱妄想成业性故,十二区分由此轮转……”

  没有物质,只有心念的振动、觉性的频率!这是多么伟大的科学发现!普朗克博士发现:振动频率高的成为无形的物质,如人的思想、感觉和意识;振动频率低的成为有形物质。

  其实,这个宇宙的“秘密”一直在被不同的文明所传述:古埃及和希腊的“秘传哲理”谈到宇宙七个原理的“振动原理”(principle of vibration)就明白指出: “没有任何东西是静止的,一切都在动,一切都在振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