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现中国梦人才为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实现中国梦人才为先

2021-10-28 09:50:57 作者:空白 来源:空白推荐 阅读:载入中…

实现中国梦人才为先

  千秋伟业,人才为先。中央人才工作会议9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为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人才基础。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集聚人才奋斗史。党的十八大以来,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领导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面对日益激烈的综合国力竞争,更加重视人才自主培养,加快建立人才资源竞争优势,比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当前国际环境复杂严峻,国内经济发展面临一系列新问题和挑战,我们越来越深刻地感受到,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我们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有条件成就人才。我们的目标是到2025年,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拥有一大批战略科技人才、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

  中央人才工作会议提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目标要求。我们要主动参与国际人才竞争、采取更开放更灵活的人才引进机制,要不拘一格用好人才,为各类人才搭建干事创业更大的平台,让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

  立足科技自立自强,以突破性举措培养、孕育集聚世界顶尖人才。以推动原始性创新、颠覆性创新谋划科技人才发展布局,以产生国际一流原创性成果为导向,改革科研、成果和人才评价机制,保障资源投入能够流向最有创意的人,给连续做出高质量工作的人才以持续支持。建立“一流人才、一流待遇”体系,大力提升高水平人才工作、生活待遇,将其列入国家重点优先保障体系。建立与青年科技人才成长规律相匹配的前沿项目、人才发现机制,构建新型人才培养机构和服务平台,为一流人才潜心研究提供突破性、专门化保障服务。借鉴世界顶尖科研机构、人才机构有益经验,吸收科研一线的优秀青年科学家、工程师参与到国家项目的建议、评价和管理中来。围绕国家科技战略力量建设,打造基础研究特区、科学家人才特区、打造国家人才发展高地、人才制度创新高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