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

2021-10-30 20:54:35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

  现在越来越多的教育观念是:在孩子观念、思想形成的重要时期,如果父母能撇开偏重的学习课程,而是因势利导、不骄纵,不乱责罚,多引导,开拓完善孩童幼年时期的思想,这样的做法对孩子的一生影响甚大。扪心自问,我们都做到了吗?

  书里的主人公小豆豆是一个被所有老师都劝退的孩子,她天性活泼、爱玩、精力充沛对所有新事物充满了好奇心,即使是妈妈忧心忡忡的送她去巴学园的路上,小豆豆任然开心的四处打量玩耍,和电车收票员聊天要电车票。巴学园的校长小林宗先生是优秀的教育家,在第一次见小豆豆的时候,他耐心的听小豆豆讲了四个小时,小豆豆讲完了一切她觉得有趣的事情,校长先生说:以后你在这里上学吧。小豆豆上厕所时回头看,结果钱包掉到粪坑,于是她为了找钱包,把粪坑的粪用铲子铲出来,校长先生从旁边走过问明情况时,只笑咪咪的说了句,挖开一会都要恢复原样啊,于是小豆豆没有找到钱包以后,又把粪给铲回去。小豆豆是幸运的,她没有像其他的淘气孩子被训斥,而是被校长先生着实的像对待一个正常大人的态度,让小豆豆感觉到尊重,于是他再也不会因为上厕所朝下看掉东西,而且以后她做事情都是认真的做完,有始有终。

  在巴学园里可以自由讲课,巴学园注重孩子的饮食搭配。校长先生还会为身体有残疾的孩子设计特别的运动会,哪怕最后的奖品是一颗萝卜两颗白菜什么的,但是这些鼓舞了孩子的自信心,自尊心。在人生启程路上,遇到一位良师,是何其有幸的事情,小豆豆很幸运,巴学园的孩子长大后

  也都各自成功了,当日这里要提一句,教育无国界。

  这篇文章讲述的是一个很活泼可爱的女孩子小豆豆,因为她很调皮,所以在一年级就被老师开除了,妈妈把她送到学生只有50多余的学校 ——巴学园。读一年级的小豆豆对万物都很好奇,也很陌生,但她来到巴学园后,她就喜欢上了这里的一切,这里的教室是电车教室,可以转动,这里的同学很友好,这里的老师很友爱,尤其是巴学园的校长,更是非常的亲切、耐心 。 使得小豆豆一下了喜欢上了这里。 巴学园的教育方法与其他学校迥然不同,他们让学生边玩边学,通过几年的时间,教育出来的学生个个都很优秀,小豆豆也不例外。

  读完这篇文章觉得这样的学校才是真正令人向往的。现在的学校让学生早出晚归的读书,回家还要做一大堆的作业,连喘气的时间都没有。我觉得应该用巴学园那种教育方式教育学生,让学生从玩中学到知识,学得轻松,学得愉快。让学生有充足的时间读一读课外书。

  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想小豆豆那样无忧无虑,快乐的学习,快乐的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