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是我们的一束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是我们的一束光

2021-11-03 01:03:31 作者:盈盈鹿鸣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你是我们的一束光

  01

  同事李姐前几天光荣退休,我们都说她好日子才开始,儿子结婚两年了,估计今底生孩子,她休息上几个月去带孙子,继续发挥余热。

  她撇撇嘴说,快别提了,前几天流产了,这还不知道下次怀孕猴年马月呢。晓晖没生病该多好,我早就抱孙子了。

  晓晖在银行上班,之前有一个交往多年的女友,房子车子都买好了,准备腊月结婚。

  国庆节两家人出去旅游,回来路上晓晖突然晕过去,抢救及时,人没事,但查不什么病,就说是免疫力低,随时随地有生命危险。

  02

  回来后,晓晖爸带着他全国各地访遍名医,最终也没查出个所以然,但一致认为必须提高免疫力。尤其是注意季节交替,切记感冒。

  儿子突然成了重点保护对象,李姐开始研究养生,从食材到作息,每一个环节都细心琢磨。

  笔记本上红笔标的是必须吃的,黑笔标的是定量吃的。每样吃多少,精确到克。

  为妈的,从此背上了十字架。

  晓晖爸也不敢丝毫怠慢,加上自己本身就是中医,营养搭配细致入微。

  两口子每天的头等大事就是看天气预报,然后分头行动。

  03

  开始家人全部精力都在晓晖的病上,等稍稍安顿好,彻底接受现实。才想起晓晖女友自从他看病回来,从没到家里来。

  李姐准备好炖羊肉,打电话邀请亲家一家到家里吃饭,没想到亲家母说,哎,孩子们的事算了吧,你们先给晓晖先看病吧。

  李姐脑子里嗡一声,血压有些升高,手机砰地掉在地上,他爸,快扶扶我。

  晓晖爸赶紧跑过把她搀到沙发上。

  或许晓晖在卧室听到了女友母亲的说话,或许这些日子感觉到了女友的不闻不问,反正再没在父母面前说起。

  晓晖每天早晨一睁眼下床,赶紧拉开窗帘,看看楼下看看早起的人们,看着忙碌上班上学的人,长长地说一句:噢,我还活着

  晓晖病情稳定,就回去上班了。领导安排一份清闲的工作,没有加班,没有绩效考核,拿着基本工资。

  父母觉得这样挺好。大小伙子,总不能一天在家呆着,没病的人也呆出病了。每天有个去处,权当散心,打发时间。

  父母唯一的想法就是,好好活着。

  04

  万万没想到,两年后,晓晖说自己找上对象了,李姐惊讶地正夹菜的筷子掉在了地上。

  “谁给介绍的?交往多久了”李姐脱口而出两个问题,心里有一千个大问号排着队。

  网上认识的,交往半年了。晓晖说着,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李姐没往下问,她迫不及待想问,可晓晖爸用脚踢了踢她,提醒她别问了,这几年难得儿子和她们分享喜悦,别扫兴。

  李姐来不及高兴,儿子这病,说不准哪天晕过去,结婚合适吗?家庭生活操心的事太多,他的身体能承受的了吗?

  她想不出答案。

  05

  很快晓晖带着女友华子回家,华子胖乎乎的圆脸、一笑起来眼睛眯成一道缝,不化妆,和前女友差别太大,那个是不化妆不出门,为了保持身材吃东西都是蜻蜓点水。来家里那是上级领导视察工作,充满了挑剔。

  华子吃什么都香香的,不停地说,阿姨做饭真好吃。饭后主动到厨房收拾台面,李姐心想,这女孩大大咧咧好相处,一点也不端着,实诚人,临走时把女孩拉到一边,特意地说了晓晖的病。

  女孩笑呵呵地说,阿姨,晓晖第一次聊天就和我说了,我不害怕,活着就好好地过好每一天。

  这几年晓晖发病的次数不多,每次住院都是华子打前阵,在医院跑前跑后,好几次李姐让她回家休息。

  华子总说,我年轻,不怕熬夜,你和叔叔可千万不能累坏了身体。

  婚后对晓晖更是知冷知热。

  06

  李姐说,自从晓晖生病,她的世界没了阳光,华子来了,黑暗的世界有了一线光。

  活着不易,是因为太孤单。身边有人陪,家里有灯火,一粥一馍,都是幸福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是我们的一束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