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都是好几年以前的事了,后来才知道这是祝由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这都是好几年以前的事了,后来才知道这是祝由术

2021-11-07 18:22:53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医最神奇的还是十三科祝由术,不容反驳,只有亲身经历过才能体会到它的医病神奇。

  小时候和我一起玩的邻居妹妹吃鱼被鱼刺卡到喉咙,到现在我都记得那鱼刺隔着喉咙都能摸到,当时邻居妹妹被卡的说不出话,张着嘴喘气,而且一直掉眼泪,后来她爸妈就拿出了馒头,揪成大块,让吃了她往下咽,试图能把鱼刺跟着一起咽下去,结果一个大馒头吃完了鱼刺还是卡在那里。

  后来她奶奶又端着醋,让邻居妹妹大口的喝,说是喝醋也有用,那时候邻居妹妹也就七八岁的样子喝了两口咸醋,太酸,不愿喝了,后来她家里人又端着水,让妹妹大口的喝就是希望能把鱼刺一起咽下去或者吐出来,结果折腾了一番鱼刺依然被卡在喉咙里。

  后来就把妹妹带去了村里的小诊所,毕竟村里诊所条件有限,医生就建议去城里的大医院,可是我们在乡下住,那时候又没有汽车,如果去一趟城里骑自行车的话光路程得一个多小时,正在家里人犹豫不定的时候,听一个邻居说她知道有一个地方专门给治疗鱼刺卡喉咙的效果特别好,而且孩子还不受罪。

  然后邻居妹妹一家人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去了,过了没多长时间他们就回来了,听邻居妹妹的家人说,给看鱼刺卡喉咙的是一位老人,而且他家里也不是医院,到那里给老人说了孩子的情况以后,老人就端了半碗水,然后对着那个水嘴里不停的在念些什么,他们也听不清楚,后来就让邻居妹妹把那半碗水喝了,结果水刚喝完,鱼刺也跟着不见了,真的是太神奇了,要不是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事,都不敢相信。

  还有一件事,是大概七八年前,那时候是夏天,我婆婆身上突然奇痒无比,而且她还一直喊着疼,因为当时他正在地里除草,听她说身上痒,疼,我们还以为是不是有虫子爬到身上了,也就是这时候,我们发现婆婆的腰部有很多的小红疙瘩,当时我们一致认为肯定是有虫子爬到身上了,因为夏季田地里虫子很多嘛。

  这是中午发生的事,到下午的时候,婆婆就难受的很,一直说腰部不舒服,而且我们这时候也发现她身上的疙瘩越来越多,而且是长条的那种蔓延形状,后来就赶紧带她去医院看,医生说可能是蛇胆疮然后就给开了一些抹的药,结果药抹了两天之后效果一点都没有减轻,而且那个疙瘩又有点往外蔓延了,而且我婆婆还一直说那个疙瘩又痒又疼,后来又带她去小诊所看医生,说这个病好的慢,坚持抹几天药才能好,还让我们不要急。

  也就是在从诊所回来的路上,碰到了同村的邻居,交谈了几句之后才得知,原来这个邻居家里人也得过这个病,而且那个邻居还说,蛇胆疮如果起满整个腰部的话会非常危险的,后来我们就问他家里人,在哪里看好的?

  后来这个邻居就告诉我们了一个地方让我们去看,等我们走到家里发现就是一户普通的农家人,会看蛇胆疮的是一位老太太,她没有说我婆婆腰部起的是蛇胆疮,用她的话说是拦腰什么玩意之类的,具体什么名字我不记得了,后来就看见了太太让我婆婆掀起衣服露出那些红疙瘩,然后她拿起了一个毛笔嘴里不停地念着一些我们听不懂的话,随后就拿起毛笔对着婆婆身上的那些红疙瘩做虚抹之状。

  当时我是一点不相信,心想这都是什么玩意儿,没想到第二天婆婆身上的那些红疙瘩就开始慢慢的好了,不得不说真的是太神奇了。

  这都是好几年以前的事了,后来才知道这是祝由术,不过好像听说现在民间这些祝由术存在的已经不多了,而且想学这个也得有缘之人才能学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