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里也有乐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这里也有乐趣

2021-11-11 18:53:46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世界 阅读:载入中…

这里也有乐趣

  成为中学生之后的第一年,我的学习生活真是充满了挑战。老班要我们学习将要离开初中的那些学长学姐们,争分夺秒地学习。不必说要我们登攀巍峨的书山,不必说让我们遨游浩瀚的题海,也不必说让我们要背诵无穷无尽的诗文,单是早晨每天的早操比赛会让你感到无比的枯燥无味。不过,在这需要汗水的过程中,当我仔细发现时,这其中也充满了乐趣

  在教室中,一句“老班来了”就像镇静剂一样总能让学生们全部马上安静下来,我们班也是这样。晚自习时间到,第一节背诵课刚同学们刚放松不久,不知教室后面的哪位女生的一声尖叫:“老杨来了……”我们的班主任一般忙于管理学校的事务,来到班中的事情一定有好事不多,坏事有余。平素其实没有多少事,可一旦发现找出来哪个不认真学习的,就够他“吃”一顿。所以同学们只要听到这句话,就像触了电似的,发生一阵骚动,依然在教室外疯跑的学生们,哪怕只是听到一点的声音,都疯了一般直往教室里挤,然后整整齐齐地坐在座位上,还没来得及看清下一节课是什么,就随便拿出个书装样子。没有在心惊胆战之余,余光扫一下黑板上的课程表,噢!下节该上数学了,便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换上了数学课本,只有在头脑清醒的同时,才会把练习册和练习本拿出来规规矩矩地摆放在桌子上,等待着老班的检阅。等到班主任走后,瞅瞅教室后的钟表,还有仅剩下的几分钟,放下书本,便扭过来了头赶紧说个话,要把这课间10分钟“利用”好。在这条件刺激(语言刺激)与非条件刺激(“害怕”刺激)下,我们逐渐形成了条件反射,只要听见这句话并立刻会反应过来。到了后来,只要班干部一看班级的纪律不好,一句“老班来啦!”或者“你们再这样我告诉班主任,你们信不信?”等这些话,只要提及班主任,嘿!班里面还格外的安静哩!

  在学习中,即使是在课堂上,对于我们班的那些人来说也是一种乐趣。看吧!那对中文略知一二的我们初中部的外教,偶尔时刻我们也会和他“欢乐”一番。有节课上外教凯利要询问我们对他的小愿望:“……(你们想要什么?)”“……(可以给我们每个人发一个糖果,好吗?)”不知我们班的哪个同学突发奇想冒出了这句话,外教老师的糖果只有在回答问题时才会怜悯的发给同学一个,我们全班人都开心地笑着,心里还猜测这真的能实现吗?明天想到外教老师作出了无奈的表情,还是拿出了他的一盒糖,给我们全班60位同学每个人发了一个。而且在这糖果包装上,还存在着“再来壹个”的促销活动,中奖率应该是15%,而全班那么多同学,肯定有中奖的呀!待到下课时,同学们给他比划来比划去,老师终于同意了能够用中奖的包装来换一个,一下子拥上去了将近有十个人。没想到还有一些不老实的同学,把自己没有中奖的,糖果皮,也交给了外教老师,老师忙活不过来了,连看都没看就新发给了同学一个,谁知道那个同学又去循环做这件事,终于外教老师发现了一些人的“阴谋”时,气急败坏,而在找回刚才那些同学已经来不及了,只好作出让人难以琢磨的表情来发泄自己心中的愤怒,而得到糖果的人还是扬长而去。

  “学校”、“学习”等等这些字眼会是很多的人感到惊慌害怕,作出讨厌而又无奈的表情,你是否细心观察了在这枯燥的学习中也有一股清新的乐趣,吸引着我们去发现——解决数学难题的成功,感受音乐之美,享受练习书法史的那片宁静……你是否也在这里面发现了这种乐趣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这里也有乐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