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党的百年历史 坚定道路自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党的百年历史 坚定道路自信

2021-11-22 17:22:11 作者:胆小鬼 来源:胆小鬼推荐 阅读:载入中…

党的百年历史 坚定道路自信

  信仰信念在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得起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

  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已经走过一百年光辉历程。走中国道路,必须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中国近代以来的历史表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我们要坚决维护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完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特点和优势,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制度保障。这种优势,说到底是我们的政治优势,其根本就在于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发挥了巨大作用。

  百年奋斗的重要成就和历史经验,有助于我们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坚定中国道路自信。是我们取得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源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