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态宜居享美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生态宜居享美好

2021-11-23 09:57:23 作者:马振龙 来源:青海日报 阅读:载入中…

生态宜居享美好

  生态宜居享美好

  来源: 青海日报

  马振龙

  航拍镜头下的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安静而又净澈的黄河似一条碧绿的翡翠玉带流动在贵德大地上,铺天盖地的绿色像极了舒展在天地之间的毛茸茸的绿色地毯。

  在实践中探索创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就是要尽最大可能维持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之间的精细平衡,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形成包括绿色消费、绿色生产、绿色流通、绿色金融等在内的完整绿色经济体系。贵德县在2019年被生态环境部命名为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后,始终践行“两山”理念,创新推动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突出生态农牧业、绿色清洁工业、高原文化旅游业三大特色优势产业,持续推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又于2021年被评为第五批“两山”实践创新基地。

  走生产生活、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贵德强化自然生态空间管控,守护黄河健康安澜;突出高原绿色产业发展,推进生态惠民富民;注重人居环境改善提升,建设生态宜居家园;成功探索出“两山”转化的“贵德路径”和“贵德模式”,为全国“两山”双向转化实践提供了极具特色的“贵德案例”。在新时期,我们要大力弘扬生态文明,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还要从大力培养生态意识入手,引导人们将生态文明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社会朝环境友好型方向发展。

  以绿色发展之路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去年,贵德县域空气优良率达99.6%,黄河断面水质稳定达到Ⅱ类标准,集中式饮用水水源达标率100%,农村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5.5%……人民群众从“盼温饱”到“盼环保”,从“求生存”到“求生态”,生态环境在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指数中的地位不断凸显。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导向,加大生态环境治理修复力度,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只要我们持续不断努力,坚定不移走绿色生态发展之路,科学打通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双向转化通道,祖国大地的蓝天碧水会不断多起来,山川面貌会不断美起来,家在青山绿水间的美丽中国画卷,一定会展现在世人面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态宜居享美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