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等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等待

2021-11-26 08:03:25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大河文摘报 阅读:载入中…

等待

  在《西游记》中,齐天大圣曾经在五行山下压了500年,才得来玄奘的解救,去西天取经。正是这500年的苦苦等待,才让他修炼成佛,方成正果。而我们何尝不能像他那样,在生活中要学会等待呢?

  我们学校的放假一般是在星期四,不过记得有一次特殊情况,因为节日的原因,我们是在星期五放学的。只有一节课下课后,我早早的收拾好书包了,我多想坐上爸爸的电动车,回到家里看电视,现在我只剩下等待他的到来了。“再见,我爸爸来啦!我要先走一步了。”教室外面挤满了家长,同桌已经发现他的爸爸已经来了,同桌就先向我告别了。哎——我的头直勾勾地看着外面,希望能看见爸爸,爸爸一般是在放假的时候很早会来接我的呀,我怎么还没有发现他呢! 对了爸爸总是在门口等我,在校门口望去,并没有爸爸那巍峨的身影,哎呀!今天是不是因为特殊的情况爸爸才没有来呢?不对爸爸一定很快就回来的!我的4只眼睛依然在窗外搜索着,只要能看到爸爸的身影,我也算是心满意足啊!现在班里差不多都已经走过一半的同学了,窗外的家长也走了许多,一些感情好的同学都一个个地向我告别,我也总是会对他说:“我爸爸一定一会儿就会来的,再见。”

  没过多久?教室里只剩下稀稀拉拉的几个人了,当然也包括我,窗户外边也没有几个家长了。哎呀我的爸爸怎么还没有来,于是,我先把书包放在座位上,急冲冲的跑到窗户面外面,无奈的趴在栏杆上,望着学校大门的方向,没有爸爸没有爸爸还是没有爸爸,他是不是已经上来啦!我又跑到楼梯口处,又往楼梯上张望,没有啊?爸爸到底干什么去了?是不是老师发的短信没有收到,还是有事公务在身,还是……又望向学校的大门,校园外的一排行道树叶子已经黄了,稀稀拉拉的往下落,在凉爽的秋季,我为什么感到了一丝寒冷轻抚我的身体,而滚烫的泪水在眼眶中打转。无奈的回到教室,只剩下两个同学了,我只好拿起了作业,无心的写了起来,每隔几秒钟都要向窗外和门口看一看爸爸是不是来了,依然在班中的老师也惊奇地看着我:“怎么了?是不是家长还没有来啊?没事,再耐心等一等吧!”说话间,剩下的两名同学中的一名也被家长带走了,老师接着说:“对了,你的爸爸是不是也是老师呀?教语文对不对?我还经常看到他指导学生发表的作文呢!”我的心中充满了骄傲,回答道:“当然了!”就这样,我和老师聊起了天……“焕泽,”我听到了一声熟悉的声音,是不是爸爸来了?还没等我回头看,就又听到“爸爸来啦!”真的是爸爸来啦!匆匆地背上书包,拿上还没有来得及装进书包里的作业,就奔向窗口的爸爸,“爸爸。”在我抱到他的时候,我的泪又差一点涌了出来,终于等到爸爸来了。后来问爸爸原因时,才知道了,原来爸爸也是因为这次特殊的情况,他在星期五的时候,下午也有一节语文课,他本来下了课就急忙的赶了过来,没想到还是晚了,不过门西,只要他能来,我的心中也没有牵挂了。

  “我为什么还在等待,我不知道为何能这样痴情?……共同期待一个永恒的春天,春天——”生活中学会等待,漫长的等待,最后总会赢来一个“春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等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