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修心,是治愈一切的良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修心,是治愈一切的良药

2021-11-27 13:42:50 作者:玫瑰花香 来源:玫瑰花香推荐 阅读:载入中…

修心,是治愈一切的良药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生的烦恼越来越多。

  有时,我们可能会产生质疑,为什么自己那么失败?甚至开始否定自己。

  其实,关于生活的状态,选择权一直在我们的手上。

  想要改变生活的状态,首先就需要我们改变生活的态度。

  那么,我们该如何调整,才能放下过去,接受现状,才能对未来充满希望,更加勇敢前行?

  很多时候,各种烦恼的根源是心动,唯有修心才是治愈一切的良药

  难怪不少人都说,随着年纪的增长修心便成了很重要的事情

  在生活中,我们总是会遇到很多的困难和考验,甚至一度认为自己会被压垮。

  然而那些在我们看来过不去的坎,当改变内心的想法,放下患得患失的心态,勇敢地去接受面对,就会发现没什么大不了的。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角色也在不断增加,压力也如潮水一样扑面而来。

  幸福似乎变成一件遥远的事情。

  即使努力工作,每天加班加点,但却不如某些人动动嘴皮子;

  即使省吃俭用,每天抠这扣那,但却不如某些明星冰山一角的收入;

  即使放下姿态,每天讨好对方,但却不如某些人拥有强大的关系户。

  说到底,还是因为我们的心态变了。

  在焦虑烦躁的生活下,我们都急着往前跑,只想赢不愿输。

  如果我们以平和的心态对待世事,对一些事情没有抱以过多的期待,或许我们会更加强大与幸福。

  修心是治愈一切的良药

  无论是想要改变现状的人

  还是渴望提升境界的人

  尤其是面对未来无助的人

  都应该与黄向军一起感受

  说起黄向军,他早已在国学界远赴盛名。

  他不仅是北京大学哲学研究专家,还是解读《道德经》的知名国学怪才。

  从大学教授,企业高管,再到市井摊贩,很多人都因为他解读的《道德经》认识他。

  独特的解读方式,妙趣横生,又突然让人醍醐灌顶的风格,让大家都能从书中照见自己的人生。

  然而,他曾经也和我们一样,为了生活而妥协,整日做着完全不感兴趣的事情。

  其实,从小受到文化熏陶的黄向军,热爱国学,希望能够在国学界有一番建树。

  但是在长辈看来,教师的职业才是稳定又适合的工作。

  无奈之下,他还是听从父母的安排,每天都做着自己完全不感兴趣的事情,虚度着光阴。

  他变得越来越不快乐。

  那个时候,黄向军更是得知,他的同学朋友们,不是拿到了大厂的offer,就是已经成为了老板。

  考虑再三,在周围人的不理解和嘲讽下,黄向军还是毅然选择走上国学这条道路。

  仅仅才一年的时间,黄向军就考上了北京大学宗教专业的研究生。

  作为一个国学的痴迷者,他甚至读完了儒家、佛教、道教三家现存的大量学术成果,熟读古籍上千册,富含着全球视野。

  黄向军长期为各大高级总裁培训授课,致力于国学经典的研究与推广,线上课程超越1000节,近千万人受益并改变人生。

  师从中国当代哲学泰斗汤一介先生,致力于佛学研究30余年,善于把精深微妙的知识、道理,用通俗浅显的语言表达出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