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启蒙老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的启蒙老师

2021-11-27 14:40:26 作者:上善若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启蒙老师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女孩子就成了现实的代名词,好多人提起女孩子的时候总会说,现在的女孩太现实了,一旦谈及感情的事情,总会问你要房子,要车子,要钱,感觉好像在女孩的眼中,除了这些现实的东西,完全没有所谓的真感情存在!我的启蒙老师,是我的妈妈,虽然她是一个不识字的家庭妇女,连自己的名字也不会写,但是并不影响他教会我做一些人生的道理,告诉我,在生活中应该做一个什么样的人?!

  我的妈妈只是一个普通的家庭妇女,小的时候,因为家里的孩子比较多,早早的就不上学了,得在家里照顾年幼的弟弟,可是没有收到学校的教育,并没有影响妈妈成为一个,正直善良的人!

  记忆中,妈妈很少对我们发脾气,也很少对会对我们讲一些大道理,只是会在我和姐姐做错事的时候告诉我们应该如何做是对的!

  并且也总是拿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告诉我们,在这个世界上,还有比知识和金钱更加重要的东西,那就是一个人善良的本性!

  小的时候家里比较穷,但是妈妈告诉我们的事,有什么需要的东西可以告诉他,他给我们买,不用我们去操心,但是坚决不可以出去拿别人的东西!因为那样子是不对的!

  记得那个时候爸爸总是做生意,偶尔就是有一些感觉,做得亏了的时候,妈妈总是和爸爸说,赔了或者挣了都就这吧,做生意牌证都特别正常,更何况你是一个男人,男人说话就应该金口玉言,说出去的话就应该算数!

  以至于后来长大以后,我总觉得一个人说话就应该对自己说出去的话负责,尤其是对于做生意来说,言而有信更加的重要!

  当然,生活中还有好多好多的小细节,都是妈妈用实际行动来告诉我们,在这个世界上,我们可以穷,我们可以没钱,可以受苦,但是如果一直保持一颗善良的心,那么,生活一定不会亏待我们!

  如今,我们兄弟姐妹四个都已经长大成人,妈妈也已经变老了,他依旧不会用课堂上的一些知识来给我们讲一些大道理,但是说的都是一些朴实的话!

  在妈妈的启蒙教育下,我们兄弟姐妹四个都成为了正直善良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启蒙老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