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慢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慢慢

2021-12-03 19:14:31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慢慢

  小的时候总幻想着快点长大,好像长大了世界就能攥在自己的手里面。于是好像什么都很赶,赶着长高,赶着吃饭,赶着去上学,赶着长大,赶着工作,赶着去找喜欢的人……好像慢一点就会失去全世界一样。

  可是慢慢的才发现,人生不过短短的几十年,赶着的尽头是终点,是离别,而不是我们希望的美好明天。那么,我们为什么要那么赶?

  是啊,很早就有人言,结局不重要,过程才是最重要的。可是世人眼窄,总看不穿,依然慌里慌张的在赶,好似赶得快一点就离幸福近一点。呵,就算你赶得了第一,难道生命就圆满?还不是得继续走下去,还有更多的下一站。难不成都匆匆忙忙地赶?途中的花儿那么娇艳,鸟儿唱的歌曲那么甜,水波粼粼鱼儿嬉戏莲叶间,不比那人做的凤冠霞帔要好看?世人究竟是被什么东西迷了眼?

  披星戴月的奔波在这个美丽的世间,所有的风景都不看,满眼的纸醉金迷,不知道天什么瓦蓝,什么时候乌云密布呼风唤雨,电闪雷鸣的时候,群山都拥抱在一起打颤,可是渺小的人类啊,还在想着怎么能站在群山之巅,窥伺这个世界,做它的王,把它霸占。多么可笑啊,在历史的长河中,不过浮游罢了,如白驹过隙,弹指一挥间。

  早晨的阳光像是妈妈的微笑,暖暖的,却不刺眼,更像妈妈的怀抱,置身其中,莫名的心安。我迎着阳光走向公园的小河边,湖水映着蓝天,沙子在阳光下做着甜甜的梦,踩上去更加的松软。我把脑袋倒空,把那美丽的景色一一地装进里面。我想等我工作累了的时候,就闭上眼睛,把这些美丽的东西反复的播放一遍。也是奇怪,读书的时候该背的总记不住,可是看风景,一遍就入了眼,水里有几条鱼仿佛都能清晰的在脑海中重现,仿佛那河滩上的每一粒沙子我都能一一分辨。到底是愚笨还是聪明上天?

  瞧瞧,把该做的暂且放一遍,天空瓦蓝,阳光明媚又灿烂。仿佛灵魂也变得轻盈了,在暖暖的冬日的空气中且歌且舞爱极了这美好的一天。

  游荡完了回家吃妈妈做的早餐,在路边买几条金鱼给家里的热带鱼作伴,我不知道它们待在一起是否习惯,可是我那条可爱的小鱼孤单了好多年,是该见一见伙伴。

  瞧瞧,生命就是要慢下来,会发现时间突然就变长了一般。生命的本质本就是来这世间好好的传播爱,享受爱,开开心心地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享受自己该做的每一件事情,这样生命肯定会很圆满。

  与其赶着去生命的终点,不如慢下来享受生命恩赐给我们的每个瞬间。甜也好,苦也罢,都是礼物,要笑着去接受,去体验。生命终不辜负热爱它的人,定会如你所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慢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