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向更好的方向前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向更好的方向前进

2021-12-04 13:13:05 作者:上善若水 来源:上善若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向更好的方向前进

  时代的巨轮滚滚向前,向着远方炽烈的太阳前进,中国便是这艘巨轮,回望我们一路上的不易,当铭记“三大历史变局”。

  君不见,大清王朝之将倾,我国任人宰割、受尽屈辱,迎来“三千年未遇之大变局”。鸦片战争一枪打响,拉开帝国主义瓜分中国之序幕;第二次鸦片战争打开中国市场大门,毁尽圆明园无数世代相传之美器,全国上下鸦片泛滥成灾;甲午一战,大清王朝名存实亡,命运向我们发出灵魂之问:中国该何去何从?是等待毁灭,还是站起来、打倒帝国主义?在这致命的变局之中,孙中山先生站了出来,推翻大清王朝,给中国指明了一个新方向:我们要站起来!

  君不见,近代中国贫困落后,民不聊生,无数仁人志士洒尽热血换来中国从落后走向富强的起点。“五四”新文化运动爆发,中国共产党成立,抗日战争胜利……中国革命焕然一新,中国驶进新航道,开启了新征程。无数青年志士挺身而出,践行李大钊先生口中“青年字典无障碍二字”之名言,勇当鲁迅先生笔下的“勇士”,迎着狂风暴浪,为中国掌舵。在党的领导下,引领中国向着富强的方向驶进,“生为华夏儿女,当竭尽一切,只为中国”。

  君不见,如今东方雄狮已觉醒,迎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百年之大变局。蛟龙入海,嫦娥揽月,北斗开空……在无数科学家的奉献与付出下,中国取得无数成就,我们牢记初心,在总书记引领下,向着实现中国梦迈进,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迈进;从过去到现在,中国从站起来、强起来到富起来,强有力地证明了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具有顽强生命力,源远流长的民族,我们中国是一个百折不挠、永远不向困难低头的国家。“胜利的曙光在前方照耀”,我坚信,在我们这代人的见证之下,中国必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必将腾飞!

  每一个变局都是一个转折点,稍有不慎,如临深渊。应对变局,我们当以史为鉴,擦亮眼睛辨清当下之局势,把握好航向,朝着正确的方向驶进。徐特立先生有言:“爱国是一种光荣,更是一种义务。”生于当下,我辈更应担起社会主义接班人的责任,学习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迎接变局,勇做引流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向更好的方向前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