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春的气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春的气息

2021-12-13 08:04:23 作者:邢化艳 来源:艾浩喆推荐 阅读:载入中…

春的气息

  早春三月,乍暖还寒的时候,丝丝春雨似千条万条彩线为大地绣制着鹅黄浅绿。清晨走在通向井口的路上空气无比清新,绿树掩映在淡淡的晨雾之中,细弱幼小的枝条在初春的寒风中轻轻摇动。

  春的气息跳动着,所有的生命都蕴满了渴望。天空是洁净的,当飞鸣的鸟群滑过之后,瞬间凝固了蔚蓝。鸟语是稠密的,那是一串串的喜悦弥漫于自然的声音。

  春是感怀的季节,春是多情的季节,在春天成长的不只是禾苗,也有我们的感悟;在春天里萌发的不只是小草,更有我们的梦想。身处这样一个复杂的社会,难免会有寒风冷雨,但千万不能让冰雪将我们的心灵覆盖。当苦难向我们袭来的时候,许多人选择了放弃和屈服,忘记了曾经的美好和拥有,也有人坚持“有爱就有希望”的信念,于是,放弃的茂林枯萎,坚持的朽木成花。

  失意、迷茫、痛苦、不幸,恰似酷寒严冬,这一切都会过去。只要我们的内心春风洋溢,人生的那一天不都是最美的春天哪?

  “不行春风,难得春雨”,只要我们拥有一颗感恩、珍惜、欣赏的心,只要我们能带着真诚带着希望,带着努力走进春天,心园里定会绽放永不调谢的春花!

  曹江茹:由水看变化

  前两天我准备做饭时,拧水龙头竟然没有水。打电话一问才知道,供水管道出了点问题,修理人员正在抢修。看着没有水的水龙头,不由得让我想起小时候吃水困难的情形。

  我的家乡在太行山脚下的一个小山村,地理位置偏僻,交通不便,提到吃水,更是难上加难。在我们村子的西边,有一口水井,那井中的水便是全村人生活用的水,在我的记忆里,妈妈总是天不亮就起来,挑上两只水桶,到很远的地方去挑水,每天早上必须挑三担水,才够一天的消耗。有的时候,我刚从睡梦中醒来,就听见水桶落地的声音,接着便是往水缸倒水的哗哗声,我知道,这是妈妈挑水回来了。一年春、秋、冬三个季节里,井中的水还能勉强维持老乡们的生活用水,一到夏天可就太难了。遇上干旱,一个月不下一滴雨,眼看着井水的水位慢慢往下降,人们的吃水问题都得不到保障。每逢这个时候,妈妈起得更早了,得早点起来去水井前排队,去晚了就没水了,一天之内连饭都无法做。记得有一次,妈妈没有挑上水,只得从邻居家借水来做饭。

  等到我六七岁的时候,村里的公路修通了,家家户户都建起了水窖,井水多的时候可以存到水窖里,等干旱的季节来临时,水窖里的水正好派上用场,也避免了借水做饭的尴尬。村里的老人都称赞道,还是有个水窖方便啊,咱们再也不用为吃水发愁了。

  后来我上学了,离开了生我养我的故乡。而故乡还在不断的变化着。再后来我听说,村里也接上了自来水,一根管子,一个水龙头,安装在村子的中央,尽管只有简简单单的一个水龙头,尽管有时候还得排队接水,村民们仍然欢呼雀跃,毕竟用上了自来水。为此,村里人还大庆了三天呢。

  许多年过去了,故乡的变化越来越大。前一段时间,我有事回去一趟,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自来水已经安装到各家各户了,看着哗哗流着的自来水,我感慨万千。想起我小时候,妈妈早上起来去挑水时的情形,真是今非昔比呀!改革开放30年,变化真是越来越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春的气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