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中的梦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心中的梦想

2021-12-17 15:52:40 作者:万水九衣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符老二心中还是有梦想的。什么样的梦想才算是梦想,符老二得思考一下。

  冬日的阳光很温暖,符老二站在办公室的走廊边上,隔着窗户晒太阳。这段时间,刚把一个检查完成,心里想着放松一下。

心中的梦想

  刚好,就遇上了这温暖的阳光。阳光有些晃眼,但也要站好一会儿,才会体验到阳光的温度,不然的话,还是冷冷的。

  “符哥,晒太阳呢?”新招进公司的小姑娘李青走过来,热情的打着招呼。“是啊,有点冷,晒一晒太阳,增加一点热度。”

  呆了大约20多分钟,身上的冷气驱散后,符老二走进了办公室。

  办公室有三个人,两个姑娘,一个小伙子。其中一个姑娘就是李青,国内名牌大学毕业生,双学士学位获得者,今年还通过了国家的司法考试。符老二曾问过她,当时为什么不念研究生呢?但李青没有正面回答。

  去年下半年,通过公开考试,李青以优异的成绩进了公司。她曾经对其他同事说,这只是一个暂的决定,以后肯定还会考试离开的。

  李青工作很是积极,交待什么工作都会愉快的去完成。工作效率也比较高,虽然来了没有多久,但是大家都比较喜欢她。

  还有一个姑娘叫张丽,准确的说,应该叫妇女。因为,她已经有了一个上高三的儿子。但是因为其保养的好,看起来好比一个姑娘。于是,大家都这么称她为姑娘。

  张丽工作很认真,写得一手好文章。在办公室也负责写新闻报道,在各大媒体发表了好多的文章。

  不过,她有一个习惯,就是话比较多。每次发表了一篇文章,都会给符老二发一个链接,符老二看后,都会及时给其回两个表示赞美和认同的表情。她收到后,很是高兴。

  有一次,她对符老二说,经理没有对她在某某省级平台发表的文章点赞。而只是对其发表于系统媒体的文章进行点赞。要符老二找时间给经理说一下,省级平台发表文章也是很难得的。符老二答应了,在省级媒体平台发表文章确实是有难度。

  还有一个男同事,叫田力。离婚了,带了一个女儿。年纪也不大,工作只做职责范围内的事情。也不能说是对还是错,不随便种别人家的责任田有时也是一种美德。也可以减少不必要的事非。

  这段时间,市里有一些机构招人。田力已经报名,准备去考试。大家都说,一定会考得上的。“我就只是一个陪考的,只是找一个理由到市里去看看而已。”田力本人却谦虚得很。

  符老二给他找了一个理由,“为了在市里找一个妻子而努力奋斗,认真考试。”大家都说这个理由和动机最真实了。

  “我也是有梦想的,老哥这么讲,我承认了,我一定努力学习,争取考上市里去工作。”田力一本正经的说。

  “我以后到市里,只要你请我吃个早餐。”符老二说:“我也不给你添太多负担。”大家又是一片笑声。

  “我的梦想又是什么呢?”笑过后的符老二不由的进入了沉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中的梦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