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饮食的地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饮食的地域

2021-12-17 23:47:21 作者:沐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饮食的地域

  俗话说,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事实上确实如此!

  生活中,如果我们离开从小生长的地方,然后去了另外一个地方的时候,你会发现,哪怕这个地方离你从小长大的地方,并不是特别的远,但是在饮食各方面还是存在着一定的差异

  就比如自己远嫁到这边的时候,一开始总觉得也是各方面都还好一些,毕竟,作为北方人,主打的饮食就是馍馍米汤,面条或者大米!

  然后在蔬菜方面基本上也都没有多大的区别,大家都吃土豆,都吃一些常见的蔬菜!

  可事实上,如果生活的长久了之后,你发现尽管两个地方离得并不是特别的远,但是还是存在一定的饮食差异!

  就比如自己就特别的喜欢吃土豆泥,觉得那真的是人间美味了!,可是某人却一点也吃不惯,觉得那种东西不知道怎么会好吃!

  在吃面的时候,某人总是习惯浇酱来吃,可是自己却喜欢吃汤面!

  虽然只是一些特别细微的地方,可是也确实体现了一些地方不同的风土人情和饮食习惯!

  当然,这只是去距离自己比较近的地方,如果就是你去再远的地方的话,你就会更加发现,其实饮食的地域差异是特别的大的,比如四川的人就特别喜欢吃辣,重庆就特别喜欢吃麻。

  而别的地方好像就受不了如此辣的食物!

  因此,真的是不同的地方养育着不同的人!

  饮食的地域差异也需要我们用心的去对比!可能真的是我这个人生性比较别扭吧,从小就看不惯那种女生,理直气壮花男生钱的那种做法,总觉得哪怕自己是一个女生,内心深处渴望着被保护,渴望着被爱,但却也总觉得自己应该独立!

  因此,这么多年来,哪怕两个人在一起89年的时间了,自己始终没有觉得,花他的钱是理所应当的,也没有觉得所谓的他挣得钱就是我的,甚至包括他也是我的!

  虽然偶尔开玩笑的时候会说,但是真正关于挣钱和花钱的时候,自己还是习惯性的去自己努力挣钱,然后花自己的钱比较理直气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饮食的地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