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梦就去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有梦就去追

2021-12-19 11:23:34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梦就去追

  “不经历风雨,怎见彩虹……”这首歌总在我耳畔萦绕着,要实现梦想,就必须脚踏实地的去努力,去拼搏,去奋斗,只有以梦想为帆,奋斗为桨,乘风破浪,才能冲破黑暗,迎接黎明,有梦就去追。

  在过去的某一天里,放学了,同学们像麻雀似的飞奔回家,当时我踏着轻快的步伐,走在铺着鹅孵石的弯弯曲曲的小路上,忽然被大自然中一种美丽的景象迷住了,我发现了一个马上要破茧成蝶的虫蛹,我看了好久很好奇,想用手把它揪下来,只不过被卡虫蛹里了,要想成为美丽的蝴蝶,必须克服当下的困难,我心中忐忑不安的想着:如果漂亮的蝴蝶在冲破壳的时候,忽然体力被消耗光了,卡在里雨出不来怎么办呢。于是我抬起颤颤微微地手,准备帮它把壳剥下来,解脱它的痛苦。

  忽然妈妈过来拉住我的手,好像是在阻止我,我带着纳闷的语气问妈妈:“你怎么来了?”妈妈心急如焚地对我说:“天都这么黑了,你不回来,妈妈只好出来找你了,可把妈吓坏了。”还没等妈妈说完,我就疑惑地问妈妈:“为什么不让我剥开虫蛹,帮蝴蝶解脱痛苦呢?”妈妈连忙摇摇头,我接着说:“我这是在帮它呢。”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这不是在帮它,而是在害它,等它出来就没有的力的能力,跟原来有什么去别呢?要想成为梦寐以求的样子,就必须通过自己的不懈拼搏。”我顿时恍然大悟,心想:原来只有不懈拼搏,即使过程再困难,也会离梦想更近一步,但也有可能到达实现梦想的彼岸。我目不转睛地盯着蛹里的蝴蝶,蝴蝶用翅膀拍打着虫蛹的壳,壳每动一次,我的心也跟着紧绷起来,你们里面就是我一样,忽然壳裂了一个小洞,天有的黑了,我央求妈妈打开电灯,便于我看的更仔细,我发现蝴蝶的头已经出来一半了,我心里在为蝴蝶默默地加油,终于通过自己的努力破壳而出,可是翅膀还不怎么干,我准备帮蝴蝶吹干,可妈妈不让,说:“要让它独立完成,慢慢地蝴蝶翅膀舒展开来,蝴蝶那五彩缤纷地翅膀在空中忽闪忽闪地,舞动着,像美丽动人的七彩虹,蝴蝶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我和妈妈边走边说,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你要像蝴蝶一样,有梦就去追,前方困难重重,但只要你坚强的毅力和坚定的信念就一定会战胜困难,克服困难,实现梦想,到达梦想的彼岸,所以孩子有梦就去追,不要畏惧前方。”听了妈妈的话,我逛点了点头,认为妈妈是正确的,我要这样做,有梦就去追。

  有梦就去追,“不经历风雨,怎见彩虹”我们要以以梦为帆,奋斗为桨,乘风破浪,勇敢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冲破黑暗,迎接黎明,迈着挑战的步伐,让我们收获每一个的脚印,展开挑战的翅膀,让我们收获每一处美丽的风景,绽开挑战的花朵,让我们收获芳香的气息,有梦就勇敢地去追吧。加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梦就去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