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语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生活(语文)

2021-12-23 18:42:07 作者:彩虹糖 来源:彩虹糖推荐 阅读:载入中…

生活(语文)

  生活中,我们是离不开语文的,这就说明语文是生活中的一部分,可是,有些同学确认为生活中数学第一,因为他们认为数学很重要,一个小数点的误差就会酿成大祸,确实如此,可是,也不能太偏科,对语文的学习也不能掉以轻心哦!

  有一句话叫做“生活来源于语文,语文也离不开生活”。来源:作文网的确是这样,就拿汉字来说吧!

  汉字的历史非常悠久,从甲骨文、金文、小篆、隶书到今天时常使用的楷书、草书、行书,汉字经历了8000多年的历史。

  再拿读书写字来说,小到早上见面打招呼,有些同学交朋友,虽然说现在家家都有电脑等其它计算机,可以上QQ进行视频聊天,但还有许多人喜欢用写信来交朋友;大到泱泱大国,如果没有语文,那我们的生活就会过得一塌糊涂;著名的诗人哪能写出我们今天读到的优美诗歌呀?如果没有语文,就死满肚子的墨水也不知道往哪处使。

  清晨,踏着薄雾、踏着早晨的第一缕曙光,走进那书声琅琅的校园,太阳当头照,花儿对我笑,好像所有的事物都沉浸在琅琅的读书声中,高尔基说过一句名言:“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我觉得用这句话来形容我是最恰当不过的了,因为我一看起书来,就有了废寝忘食了的感觉了(这虽然有点夸张),因为我上厕所时看书,这公交车时看书……像这样的事已经不计其数了。

  在我看来,语文是一种可以净化人心灵的一门功课,他既不想学习数学那样死记硬背的去背公式,也不像英语中背单词那样枯燥无味,语文,只要灵活运用老师讲的内容,学习语文,并不能快速成功,它是像水滴石穿那样,一天一天、日积月累的积累出来的,因为我知道铁棒磨成针的典故:“天天磨,不间断,定能成功!

  ”换一句话,也就是学习语文的过程中,我们只要天天练习,天天记忆,从不间断,一定会进步。

  有句谚语叫“海洋深处鱼儿大,书海深处学问深”,语文的海洋很大很大,知识学也学不完,正应证了“泉水挑不干,知识学不完”这句名言,从现在开始,就让我们在语文的海洋里尽情的遨游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活(语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