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舞小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学舞小记

2021-12-24 19:42:25 作者:彩虹糖 来源:彩虹糖推荐 阅读:载入中…

学舞小记

  一

  星期六下午,我到九州天汇教育园去学舞蹈

  我一到教室,就看见同学们已经开始上课了。于是,我就用最快的速度放下背包,把舞蹈鞋拿出来穿上,就坐在木地板上,专心致志地听老师讲课。

  上了一会儿课,何老师就开始教我们新动作了。她说:“同学们,今天主要学侧翻跟头……”当时我心里想:“侧翻跟头这么简单,哪里难得住我?”我只顾想自己的心事,也没有在意老师下面讲的内容。老师讲完后还给我们做了示范动作,只见老师两手一举,侧身一翻,轻轻松松地就翻过去了,那阵势就像一个圆轮滚过。接着,老师就叫第一个同学试做,第一个同学翻得很好,老师当场表扬了这位同学。第二个就轮到我了,我满不在乎地一翻,“哎呀!”谁知不小心滑了一跤,把我的屁股摔得非常疼,真后悔当时只顾得意,没有好好听老师讲解的要领。老师走过来对我说:“哈哈!这就是你太骄傲的缘故吧!”当时我的脸都红了。

  从那时起,我再也不骄傲了。侧翻也翻得好了,老师还经常在同学面前表扬我呢!

  二

  今天我去学跳舞,老师让我们的手互相搭在自己的舞伴的肩膀上,我们搭好了,开始练习舞蹈,老师挑了一首慢歌,像在田园中悠闲的散步,那种情形是多么的让人怀念。不一会,又换了一首快歌,动作明显比上一首歌的节奏快一些。低头一看脚,像麻花一样快拧在一起了。就不犹自主的和舞伴偷偷的笑了起来。

  老师让我们围成一个大圆圈,来回转,好像一条大龙在天空中飞来飞去,然后又放慢脚步,慢慢的走,像在走太空步一样,真是太有趣了。

  下课了,我和几个伙伴在一起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我们玩的太高兴了。

  三

  生活中处处有艺术,我也特别喜欢学习艺术——舞蹈。

  我从小就喜欢跳舞,所以妈妈决定带我到少年宫学舞蹈。在一个炎热的星期天,妈妈真的把我带到少年宫报名,当我看见舞蹈厅里同学们都在翩翩起舞时,也跟着手舞足蹈。老师见了,笑着把我拉进舞蹈厅,介绍我和同学们认识,在众目睽睽之下,我有点害羞,低着头。同学们都热情地欢迎我这位新朋友,我感到很荣幸。

  接着,我们开始上课。老师先让我们压腿,把腿架在绑杆上,然后用胸部贴靠腿部压腿,哎呀!这可苦了我,我的膝盖被压得疼得要命。刚刚压腿完,还没歇口气,又冒出个压肩,这可又难为了我的腰,我累得筋疲力尽,刚想一屁股坐在地上,老师又“下令”了,让我们劈叉、踢腿……“哎哟!我的妈呀!疼死我了!”尽管我怎么抱怨,最终还是得服从命令。

  更苦的是,老师让我们下腰,老师帮同学们一个一个地下腰,下过腰的同学们起来都叫疼。我见状,更是提心吊胆,很快,轮到我了,老师帮我下腰,我疼极了,忍不住,于是我松开了手,只听“嘭!”的一声,我的身体重重地摔在地上,四脚朝天!我疼得哭了起来,后来我习惯了这些基本功。

  艺术使我快乐,又让我感觉到痛苦。这次我不仅仅学会了舞蹈,还学会了坚持不懈。

  四

  有一天,我和妈妈在书城突然碰到妈妈的朋友。

  妈妈说:“你看阿姨家的妹妹学跳舞动作多优美啊!叫你学舞蹈你总不乐意。”于是妈妈就偷偷地给我报了名,想给我个惊喜。一天妈妈说带我去练钢琴,我说每天都是我自己去的呀!为什么你今天要陪我去呢?妈妈说:“开车送我去快一点。”我们经过一家红舞鞋少儿艺术团,妈妈停下了车,叫我下车进去看看。我奇怪的问:“不是去练钢琴吗?来这里干嘛?”妈妈回答我说:“因为妈妈想给你个惊喜让你来学舞蹈啊!”我当时挺好奇的,可是听同学说红舞鞋很严格,而且老师很严厉,我有点害怕进去。然后妈妈给我讲解了很多有关学舞蹈的益处,鼓力我说:“只要有信心,就一定可以做到的。”我鼓起勇气进去了,于是就有老师来迎接我们。她介绍了自己,称呼贝贝老师。我告诉老师我叫……叫赖可盈。老师说上课时间到了,我们进去吧!当时的我非常害怕。首先老师教我们基本功“撕腿”“下腰”等。这些动作对每个新生都是很难的动作,而且很痛。我心里想着妈妈对我所说的话:“只要有信心,就一定可以做得到的。”我做了几个动作都不错,老师表扬了我。我心里暗暗地高兴着。慢慢地下课时间到了。

  回到家里我很得意地告诉妈妈说:“我今天表现不错老师表扬了我哦!我会好好努力地学下去的。不会让你失望的妈妈。我也明白你说的信心是什么意思了。妈妈把手中的遥控器丢在沙发上,跑过来抱起我说:“我家的宝贝懂事了,说着说着妈妈的眼泪一滴一滴地流下来。”妈妈的愿望实现了非常非常地开心,而我得到妈妈的夸奖我更开心。哈哈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舞小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