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生活的小笔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生活的小笔录

2021-12-26 20:37:25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下岗职工每日心声,五十多了,没续交社保,怎么生存# 天上不会掉馅饼,大风也刮不来钱,没钱努力想办法去挣!下岗工人,五十多岁了,若是身体不好,又没技术,挣钱还真不容易!有人会说,挣不来钱,是你没本事!的确,不是每个人的能力都很强,也不是每个人只要肯出力就能挣大钱!身边就有大龄下岗工人,身体不好,又没经济头脑,就算想尽办法,艰辛打拼,每月也只有一两千的收入。上有老下有小,人情往来,衣食住行,交不起社保太正常。若是已经交够十五年,就停了不交,到退休多少领点就行了!若是不够十五年,还是咬咬牙坚持交够!不然,没有退休金的下岗工人到年老会更悲催!

  ————————

我生活的小笔录

  今天格外地冷!虽然太阳出来了,但气温零下,北风刺骨,到驿站拿菜,戴上大口罩,穿上大棉袄,脚蹬大棉鞋。这都四点多了,昨天下午在多多买菜下的订单显示到了,可提货点老板娘说多多买菜的没到,她也没办法!就怕上午到不了,可下午这时候了,还没有。在人家店里等吧,不自在,外面等吧,太冷!以后还是到超市或菜市场买菜,贵些,但新鲜,随到随买随拿走。

  ——————

  自从我的膝关节受伤以来,快两个月了都没有出过门。今天有事必须到平桥去,才不得已踮着脚瘸个腿乘公交。信阳的防疫真是严格,凡上车必须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市民们的安全防疫意识很强,大都积极遵守配合。在市中心一个公交站,有个老人找不到健康码,被司机师傅吵嚷得不知所措,越急越找不到,公交车不能在一个站点停留太久,老人无奈下车。看到这样的情况,我虽然赞同司机师傅的认真负责,但也为那些无助的老人担忧。这么冷的天,坐不上车该有多难过!不急细想,我赶紧跟着下了车,对老人说,我帮他找健康码。谁知道,老人的手机微信支付宝都没有登录,我真的是无能为力,只有劝他打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生活的小笔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