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7 夕阳下的大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7 夕阳下的大海

2021-12-27 08:02:47 作者:老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夕阳下的大海

  我喜欢日出,喜欢看那波涛滚滚的海水托举着一轮金色的太阳喷薄而出,霎那间万道金光四射,普渡着大海,普渡着蓝天,顿时天海之间无垠一片伟大的壮观。然而,我也赞美着落日,赞美着落日的时分,看那圆圆的红红的火火的落日的散发出来的灿烂余晖,燃烧着天空,燃烧着云霞,燃烧着大海,顿时天海之间一片磅礴的气焰。一朝一夕,是这一轮的太阳,是这一片的大海,它们遥相呼应,共同的光辉,演绎着时间的沧桑,开拓着宇宙的洪荒。

7 夕阳下的大海

  二零一八年国庆节休假的第三天,我们驱车来到了广东省汕尾的鲘门镇,入住酒店之后就开始吃完饭了,那日在晚饭上我多喝了几口白酒,酒后雅兴极浓,高高兴兴的走出了宾馆的大门,一路上我频频的笑意不断,听到不远处大海的波涛声,想去看看那大海边夕阳落时的情景,便吟着几句顺口溜:

  暮色苍茫,云游大海,残阳如血,无际桑田。

  没有看到大海的影子,我的耳边就清楚的听到了一阵响过一阵海浪的涛声,迎着涛声我加快了脚步走去。现在已是接近傍晚的时候,走下柏油的路后,我便踏上了这条长长的海岸大堤,然后选好了地方,我坐在了临近一处海岸边的礁石上,亲切的聆听着海浪拍打着礁石一次比一次更响亮的撞击声,看得那一次比一次飞溅起猛烈的浪花,激动地我敞开了衣襟,迎着海中吹来的一阵比一阵凉爽的海风,并且还在这海风中不觉的闻到了一股股海水的味道,知道了这里的海水依然也是腥咸的。

  海是博大的,海是宽阔的,它能托起来了湛蓝的天空,也能铺满广阔的大地,此刻的大海和天空都是一个湛蓝的颜色,在感慨着大海波澜壮阔之际的时候,我情不自禁的抬起头来遥望着夕阳西下的那一边的天际和大海,那里的天际和大海都被那一边,那个大大的圆圆的红红的夕阳染映着,夕阳放射出来炙热的红光,染映得那一片的天空云霞是血红血红的,染映得那一片群山海水也是血红血红的,这样血红血红的艳丽又是那么的浓烈,这样血红血红的艳丽又是那么的透彻,尤其是在紧邻着夕阳底下的那一处海水,那一处翻腾的海水好似被夕阳燃烧的,涌动的波浪好似蹿起的火苗一样灿烂辉煌的浩浩荡荡。

  这个时候岸边上的暮风已经歇息了,山林里的树叶也停止下来了,然而,唯独是大海的波浪仍然的在涌动着,我看到了这涌动的波浪,是从天际与大海交界线上的那一遥远的地方滚滚而来的,这些波浪一股潮头涌着一股潮头,争前恐后不停的奔向着海岸边处冲击而来的,它们是不停的狠劲的拍打着岸边的礁石沙滩,轰的一声破浪之后,突然间的在礁石上又溅起了无数朵的浪花,这些浪花开放落后又形成了许许多多溜圆的明珠,不消一刻水落浪去什么都散去的无影无踪了,不过喘气的功夫还没有过,紧接着又有一簇簇的浪花在岸边的礁石处怒开豪放着,是的,大海中的波涛浪花就是这样无休止的重复着的开放,没完没有个休息停顿的时候。

  看到这些海水浪花如此的撩人眼球,我再也坐不住了,高兴的脱掉了鞋子,脚踏在礁石上任凭海水浪花的冲击着,畅想之际我弯下腰来,竟然的捧起了一朵小小的浪花,放在鼻尖上深深地吸允着海水腥咸的味道,此时,心醉了,神怡了,倍感自己这样的贴切着大海,这样的亲手触摸着大海的灵魂

  人们是独钟热爱着大海的情感,也是诚恳的赞叹着大海宽阔的情怀,真切的感受大海永无止境的波涛,来到海边看着大海后身心也就敞亮了,感情也就震撼了,莫测着大海的神秘,莫测着大海的深奥,莫测着大海的力量,也莫测着大海永不消失的浪花。

  只是时间太晚了一些,我不能下海游泳了,略微有一些的遗憾,但是,我可以像孩子一样调皮玩耍的追波戏浪,重游一次玩童的心情,重浪一回少年的乐趣,再现一次青春的烂漫,真的一次感觉我还不老,是的,在大海的面前我永远是不会老的,我仍旧是大海的孩子。

  此刻,我矜持的没有目标的漫步在细细地白色的沙滩上,看得脚后跟刚刚踩下的一串新鲜的足迹,不消一刻的功夫就被涌上来的海水无情的抹去了,而且还没留下一点点地踪迹,欣喜的不再去记忆着脚印,重新的又走在松软的沙滩上,我已经满足轻松自在沉浸在无限的欢喜之中,此刻,没有了记忆,没有了忧伤,也没有了期盼,留下的是一片无思无忧的空白,面对被冲刷过后平坦的沙滩上,人生的脚步只能向前踏去,足迹会在抬来的脚步下出现的。

  这个时候,我看到了,在夕阳彩霞的空中出现了那么多洁白的海鸥们煽动着的翅膀,海鸥们恋恋不舍的追逐着收网回港的渔船们,真心的护送着渔船们平安的回港,感谢着渔船们几天来为海鸥们辛勤耕耘着沧海桑田。

  跟随着渔船进港,我来到了码头旁,这些归港的渔船靠岸以后,渔船上,码头下就开始了紧张繁忙劳动,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出海归来丰收的欢乐,笑声融入进了大海的波涛中,此时的码头是一天最热闹的地方,也是满载着一片希望的闹市。

  大海终于托不住了夕阳,夕阳渐渐的落进了大海中去,天色暗淡下来,渔港码头泊地却亮起了数不清楚红绿的泊船灯,这些泊船的灯火好似霓虹闪烁着如此的鲜艳醒目。

  夜已经很深了,海风悄悄地袭来,我便感觉了有一些的凉爽,在这凉爽之际正好洗礼着自己的一些尘间的世俗,感慨着是大海给自己带来的清醒。

  不久月亮出来了,泼洒下来一片银白色的光,这银白色的光镀亮了粼粼波光的海平面上,大海脱去了本来的蓝衫,银装素裹的好似大海初露端倪的在伸展着少女窕窕的玉魂翡魄的情姿,朦胧之中让我无限的遐想,荡起了心中那一朵爱情的浪花。

  此刻,虽然已经是黑白交替日月轮回,但是,大海依然的还是停留在了我的眼前,大海还是那样的波澜壮阔的,我是恋恋不舍的离去的。我走出了海岸堤坝离开了鲘门的大海,身后还是听到了那一阵阵的涛声,我有些悲哀了,也有些秃伤了,犹如失恋的情人难舍难离的决别。

  此时,我的耳边响着亲吻的告白:

  爱你,心里就永远的有你,无论我去往天涯海角,总有一天我还会回到大海的身边!

  此时,我伸出双手也默默地祈祷:

  爱,蓝色的大海,也爱旭日时的金涛碧波,更爱晚霞下鲜艳的海浪花!

  大海容纳我的世俗,更清洁我的污渍,因为,明朝一个新的希望是从大海中腾升起来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7 夕阳下的大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