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百年“五四”颂青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百年“五四”颂青年

2021-12-26 09:35:25 作者:xd830517 来源:常德文明网 阅读:载入中…

 百年“五四”颂青年

  百年“五四”颂青年

  缦立远视,那是激情时代奋力拼搏的身影;侧耳倾听,那是动荡岁月氤氲缭绕的古歌;回首往事,那是艰难时光自强不息的青年。莫道人间无常,只叹百年沧桑,翻开泛黄的历史书页,穿梭百年时光荏苒,一九一九年的五月四日,风华正茂的中国青年们在历史上泼墨挥亳,抒写下一页页无法抹灭的新篇章。

  一九一九年巴黎和会上中国外交的失败,让一场以青年学生为主的爱国运动,在中国这片广大的土地上演。为祖国而奋斗,这是“五四”青年的心中信仰,尽管遍体鳞伤,亦无悔青春。炽热浓艳的鲜血,他们甘愿挥洒;痛苦难耐的折磨,他们甘愿承受,正如鲁迅所说:“真正的勇土,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而他们,就是真正的勇士,只要国家的尊严在,荣誉在,不管多少伤痛,多少打击,也要坚守着心中不灭的憧憬。

  他们用狂傲的姿态、不屈的灵魂,给中国留下了“五四”精神。这种精神贯穿了“爱国、民主、科学、进步”的思想,乘着历史上一艘宣扬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巨轮,在滚滚浪涛上踏海而来。这一路,几多烦恼,几多窘迫,赤子追梦,岁月无欺,“五四”精神的青春与激情,在丹青水墨中熠熠生辉,在风雨之下,融入流传干年的文字里永垂不朽。

  五四运动已过去百年,青年们的壮举被书写成令人热血沸腾的文字,他们的姿态成为一幅幅画卷供世人瞻仰,他们的精神传至如今,深深影响着当代青年。国家正昌盛,祖国正繁荣,作为当代青年,我们也应不断继承“五四”精神,在青春路上奋勇前行。“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这就是我们需要的青春姿态。红尘滚滚,或许我们会在奋斗的路上迷失方向,或许我们会遇到艰难挫折,踽踽独行,会有无法避免的伤痛,但只要回想起那个时代的光辉壮举,心中总会存希望。“五四”精神,激励着我们不言弃,不放弃,等待着雨后初霁、鲜花盛开之时。

  百年“五四”,在滚滚历史长河中,那些奋斗的青年将不朽的精神留给了后世的子孙,从历史深处迈向时代前沿,他们搅动长江黄河之水,在风起云涌的时代,谱写波澜壮阔的年华。他们笑看风云,眉目坚毅,在百年时光里静默守护。他们素手添花,笔触执着,书写着中国流传百年的精神,这种“五四”精神,在如今之世,将灰尘隔绝,涤净万物之垢,亦将岁月铺垫,指引着一代代人的前程之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