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藏在言语中的亲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藏在言语中的亲情

2021-12-29 19:07:54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快乐作文 阅读:载入中…

藏在言语中的亲情

  藏在言语中的亲情,它总是难以说出口的,就像“亲”与“情”之间隔了一层无形的屏障。亲情是什么?亲情是一颗明星,在黝黑的夜里,它能给迷途的心指引方向。亲情是什么?亲情是一根绳子,用它的身躯,把心与心牢牢连了起来,亲情是什么?亲情是一罐蜂蜜,蕴含着浓浓的香味儿,使人们的心儿如痴如醉。实在,亲情就是一种幸福。

  记忆中我与哥哥总是吵架,斗嘴。为一件小事而闹的不可开交,你死我活。我对哥哥没有过爱,而自始至终有的只有讨厌与不满。他总是欺负我,让我帮他做着做那的,因此,我讨厌他。但直到后来我才明白。“哥哥”这一角色出现在我的生命中是多么的重要。

  自从今年暑假结束后,哥哥就升入高二了,学习任务也更加紧张了。原来高一时是两周回家一次,而现在却变成了一个月回家一次。就像诗中所说:“儿时嬉闹长相伴, 今朝已作秋蓬散, 始觉至亲是此情 ,心心相印语相传。”一个你越讨厌的人,在他远行的时候你越是想念他,越是急切的盼望他回来。每当我自己坐在家里看电视时,总能联想到你训我的画面:作业都写完了吗?考试成绩那么差还玩,你看电视的时间还不如去看看书。每当这时我就会对我曾经所说的话而感到后悔:“你管我。”每当我在洗澡的时候我就会幻听你站在门外用不耐烦的语气朝门内喊:还没洗好,“都快洗一年了”。回首当年往事,却看今朝今昔。

  盼望着,盼望着,有一个双休日终于到来。

  当我站在门口接你的时候。你的脸上没有了那时爽朗的笑,而是多了几分深沉。自那以后我发现你变了,你不再是那个我记忆中阳光.富有活力的你了。你开始变得不爱说话,不爱笑,不愿再与我斗嘴。然而我是多么怀念我记忆里的时光啊。虽然哪时经常受“欺负”,但是我知道,在你的心中我也许很重要。

  “对我好 对我好 好到无路可退 可是我也很想 有个人陪”即使你没吃回来都会给我带好吃的,好玩的。但是我真的是不需要这些。我想要的是从前,从前那个充满笑声,吵闹声的世界里去。我知道你爱我,你会为了我与别人起争执,为了我做任何事情……阳春三月,春光正好。我理解了你为很对我少言少语,因为你对我的爱不是用语言来表达的,这需要用时间来证明,证明你对我的好。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趁时光未老,趁我还爱,趁亲请还在”藏在言语中的亲情,那一层无形的屏障已被我渐渐成长的身心所击破。我与你之间是长久的相伴,我希望你今后不论在哪里都要平平安安的。

  哥哥!多么希望你能看到这篇文章,知道我对你诉说的心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藏在言语中的亲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