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供僧功德免灾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供僧功德免灾难

2022-01-02 18:21:58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真如妙心推荐 阅读:载入中…

供僧功德免灾难

  供僧功德免灾难

  供养三宝的功德无量,不可思议。我遇到过无数的实例。

  杭州的俞春蛟,因为求子,发愿供养十万八千僧人的斋饭,供到四万人时就有了儿子。某年城中失火,蔓延到四五里远,火势已逼近俞家门前,这时有四个僧人来求供斋,俞说:“家都要烧掉了,哪里还有功夫作斋饭?”僧人说:“你只管去做,我们为你守护房子,保证平安无事。”俞就应从。

  饭熟后,僧人已经走了,而风向反转灭火,竟然没烧到俞家。俞大为感叹,又发愿供养十万八千僧人的斋饭。

  朱居士,也是杭州人,因为母亲好行善,供养僧人斋饭没有空过一天。某年有一僧人吃过斋饭后,要两只碗,在碗里写字,然后相对扣上,封好交给朱,让他供在家里正堂上,等到有灾难过后再打开看。有一天,杭城发生大火灾,唯独朱家的房子得以保全,事后想起僧人的话,开碗看视,原来下一碗,写的是火字,上一碗,写的是水字。

  南无阿弥陀佛!南无观世音菩萨!

  【附原文】饭僧免回禄增福报

  供养三宝功德无量,不可思议。余所见实例无数。

  杭州俞春蛟,因祈嗣,立愿斋僧十万八千斋,至四万便得子。

  某年,城中失火,延烧四五里,火已逼其门,四僧来索斋,俞曰:「家将煨矣,何暇作斋?」

  僧曰:「但去炊煮,我为汝守宅,保无事。」

  俞从之,饭熟,僧已去,反风灭火,竟得无事。俞大感叹,复立愿斋十万八千。

  朱居士,亦杭人也,以母好善,饭僧无虚日。某年一僧受斋,次索二碗,点书字在内,却对合封函以授斋主,命供家堂:「待有难过,方启。」

  一日,杭城大失火,独朱舍得全。事过,忆僧语,开碗视之,乃下一碗书「火」字,上一碗书「水」字也。

  南无阿弥陀佛!南无观世音菩萨!

  昔有人问六祖大师:“念南无阿弥陀佛有何利益?”

  六祖答曰:“此一句南无阿弥陀佛,是为万世出世之妙道,成佛作祖之正因。是三界人天之眼目,是明心见性之慧灯。是破地狱之猛将,斩群邪之宝剑。是五千大藏之骨髓,八万总持之要门。十方虚空之无际,广大一性之圆明。此一句南无阿弥陀佛,开黑暗之明灯,脱生死之良方。渡苦海之舟航,出三界之径路。是本性弥陀,是唯心净土。即是本师,即是化佛。最尊最上之妙门,无量无边之功德。诸位但要记得这一句阿弥陀佛,莫教失落,念念常现前,时时不离心。无事也如是,有事也如是。安乐也如是,病苦也如是。生也如是,死也如是,一念分明,即是彼岸,又何必问人觅归途。所谓,万古是非皆是梦,一句弥陀做大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供僧功德免灾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