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年轻人不想结婚的真实心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年轻人不想结婚的真实心理

2022-01-12 13:27:10 作者:谭檬 来源:谭檬情感集 阅读:载入中…

年轻人不想结婚的真实心理

  当下,在很多家长的心里,似乎都存在着一个疑问,那就是,自己的孩子明明年纪已经不小了,但是在结婚这件事情上,却一点都不着急。

  不仅不着急找对象,对于婚姻,似乎也并不是那么热衷。

  完全就是一副根本就不是那么想要结婚,只是很享受自己一个人生活的状态。

  对于这样的现象,家长会催促,会各种劝说,甚至不断逼迫,然而,那却也未必就会有什么用,他们依旧只会我行我素,始终还是无动于衷。

  作为老一辈,不理解这一代的年轻人,那在所难免。

  毕竟以往的时候,到了一定年纪就结婚,这是很多人都认同的观念,所有人也都是这样做的。

  只不过,曾经是曾经,现在是现在,年代终究不一样了,现在的年轻人,思想也已经改变了。

  自己没有活好,会觉得无力承担婚姻。

  不得不承认,这确实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时代。

  街上高楼林立,满目都是风景,产品应接不暇,生活十分便利,一部手机,就可以多姿多彩。

  生活在这样的时代,年轻人无疑是很幸福的,可是年轻人肩上的担子,却也并不轻。

  像是房价很高,物价不低,生存压力不小,在这种情况下,很多年轻人仅仅只是养活自己,偶尔照顾一下自己的家人,就已经是筋疲力尽。

  反正就是,自己都还没有活好,很多人就会觉得,自己根本就谈不好恋爱。

  未必可以找到多么不错,真的很适合的人,就算有幸找到一个很不错的,彼此大概也并没有办法相互成就,更有可能只会相互拖累,都活得特别的累。

  现在的年轻人,大都很清醒,他们会想很多,不会总是觉得太多的事情,那可以等结婚以后再说,只要结婚了,日子都会过下去,他们只会先看一看自己是否能够承担。

  因为他们很明白,结婚并不意味着圆满结局,不过只是一个开始,如果此刻结婚,以后的日子注定只会很难,一眼望不到头,那他们情愿先单身,不让自己太辛苦,也不连累谁。

  一个人过得不错,不想降低生活质量。

  男人也好,女人也好,现在的年轻人,大都特别的独立,都有着一定的物质基础。

  基本上,即使不谈恋爱,只是一个人过,也可以过得很不错。

  可以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不必被谁管,可以自己赚的钱自己花,不必总是还要考虑别人,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去活着,而不是总要被别人限制。

  真的就是,哪怕只是孤身一人,生活的质量也可以很高,很多年轻人,真的就很享受这种状态,不太希望随便就有一个人走进自己的生命,让这一切被改变。

  如果和一个人结婚,那意味着自己要放弃自由,要总是照顾着谁的情绪,还要防着对方和别的异性暧昧,他们情愿简单一点,就自己生活。

  或许在有的人看来,他们一个人显得很可怜,可是他们自己知道,他们真的很享受,很沉醉其中,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适,也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劲。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比起活在别人的嘴里,他们更情愿按照自己的方式去活,不管别人怎么想,只在意自己是否觉得舒心,以及自己是否觉得值得。

  他们看起来有一点自私,实际上不过只是很清醒,懂得选择对自己来说更好的方式。

  看过太多的不幸,没遇到自己想要的。

  真的就是,太多的人一直让年轻人赶紧结婚,而催促者自身的婚姻,也未必就有多好。

  年轻一代,就算没有走进婚姻,从小的成长环境,自己所接触到的人,他们也早已经见过了太多人结婚以后过得并不怎么样,相互之间根本就没有什么爱,只有嫌弃。

  越是长大,他们见过的越多,对于婚姻,也就越是心存疑虑。

  当然,虽然别人都并不幸福,他们其实也还是依旧有着一定的憧憬,会希望自己能够是幸福的那一个,只不过好些时间以来,他们都并没有遇到一个自己想要结婚的人。

  世界上人很多,遇见一个相互喜欢,情投意合的人,说起来那很容易,可实际上,那不过只是很难,相识不易,相处不易,有一个结果更是不易。

  当他们一直都没有遇见那么一个人,他们很清楚,如果只是随便找个人结婚,那么从结婚的那一刻开始,不幸就已经注定了,那样的生活,他们并不想要。

  于是,他们不愿意将就,所以在结婚这件事情上,他们也就只会表现得很淡然。

  看起来,他们是不想结婚,在他们的心里,他们不过只是不想随便谁都行,对婚姻有要求。

  年轻人不想结婚,不是不想,只是还想要先完善下自己,只是不想因为婚姻过得更不好。

  这早已经不是那个到了一定年纪,就一定要结婚,一旦结婚了,就能一辈子的时代。

  这个时代,很多人都很迷茫,也并不懂得到底该要如何去爱。

  如果结婚了,还不如一个人,很多人真的就会不想要结婚。

  而当有一天,如果遇见了自己真的想要共度余生的人,大多数人,其实也还是会义无反顾,不论以后如何,也依旧还是愿意和对方走进婚姻的殿堂。

  说到底,他们只是比较渴望婚姻的质量,而并不是随随便便完成结婚这件事。

  他们似乎是变得更没有责任心了,他们其实只是更想要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