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说,我们还没有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他说,我们还没有孩子

2022-01-12 18:00:18 作者:子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十年前,一位大学同学跟我分享了她QQ空间里的一篇日志,这篇日志是她的一位哥哥写的。她哥哥刚新婚不久,妻子有一天突然感冒,一周都不见好,当时去了医院检查医生说没什么问题,就是感冒发烧而已,但这些症状一直不见好,就这样过了一个月,他们决定去省城大医院看一下,去了医院做完各项检查后医生对家属说,目前病情不太好,可能是一种罕见病,建议他们去北京进行确诊,在北京住院治疗的日子开始了,病情一天比一天严重,呼吸困难,高烧不退,医生们都束手无策,病情在不断恶化中 。他哥哥看着妻子一个人在重症病房里痛苦的呻吟着,自己在外面掉下了眼泪,那篇日志里写出了一个男人的心痛和无力,我记得他写到,希望自己的妻子能赶紧好起来,刚准备携手去走接下里的路,不要丢下他一个人面对这一切,他在新婚期间对彼此接下来的生活做了很多构想,还没来得及为妻子做任何事情,哪怕是挽手去看一次黄昏,好久没有看到她的笑容,还想再吵一次架,然后赶紧道歉得到妻子的原谅,他说,我们还没有孩子,求你快点好起来好吗老婆。看着他一字一句写着自己的悲伤和哀求,我们哭了,现在想起当时看到的这段话眼睛都会湿润,心里隐隐作痛。

  经常看到在情感中的人们互相伤害,为了生活中的一些矛盾反目成仇,无所不用其极破坏彼此的关系,恶语相向,甚至会用暴力,再想想这位哥哥给生病妻子写的这份情感,是一份坚守,真情所在吧。

他说,我们还没有孩子

  现在是十年后的样子了,身边见到了太多虚假的东西,见到了太多情感的破裂,想起这样一份真情总是会被感动。不懂得珍惜,不愿意包容,随时想着离开,更换对方,是什么让大家变成了这个样子……

  孕妇忍受不了顺产的疼痛,想要选择剖腹产,被丈夫和婆婆拒绝,最后跳楼身亡,产房外的丈夫无聊打起了游戏,婚礼现场由于一点矛盾,新郎对新郎大打出手,哺乳期间,丈夫频繁出轨,妻子兼职挣奶粉钱,丈夫在给美女主播不断打赏……每次看到这些新闻,都在想婚姻的意义是什么?要怎么挣扎和努力才能换来家里的一片和谐。

  我们也许都忘记了初心,忘记了那些非常有分量的词,学会珍惜,承担责任,共同面对,用心经营等,在失去了之后才知道走在一起的不容易,能够长相守的可贵。

  多想想彼此的好吧,学会珍惜,并不是遇见了谁就遇见了幸福,不管遇见谁我们用心经营才会有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