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田质群:红 歌 嘹 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田质群:红 歌 嘹 亮

2022-01-15 10:43:45 作者:田质群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田质群:红 歌 嘹 亮

  近年来,每到“七一”,矿上都要举行歌咏比赛,干部职工一起走上舞台,放声高歌,以这种群众性的文化活动来庆祝党的生日,歌颂党的伟绩,缅怀革命先辈,激发人们干事创业的壮志豪情!

  那些每天都在百米井下挥汗如雨的矿工们,顾不上工作的劳累,利用业余的时间,一遍遍的学歌、排练,神情是那样的专注和认真。没有专业的表演,没有美妙的嗓音,有的是对党最质朴、最真诚的情感,他们要通过这歌声,来诉说心底里对党的无限热爱。

  当你置身于那歌声的海洋里,心中一定也会有一种激情在燃烧,让你精神振奋,充满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啊,亲爱的妈妈》、《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朴实无华的歌词,铿锵高亢的旋律,表达了中国人民对党的崇敬和爱戴,倾诉了各族儿女对党的依恋和信赖。听着《十送红军》、《过雪山草地》,你会想起长征路上的艰苦悲壮,革命先烈的执着刚强;唱着《义勇军进行曲》、《黄河大合唱》,你眼前会浮现太行、吕梁的抗日烽火,黄河长江的救亡怒潮;《唱支山歌给党听》、《解放区的天》,描绘着人们对党领导的民主政府的热切厚望,对翻身解放的幸福欢悦;《我们走在大路上》、《团结就是力量》,表达了工人阶级跟着共产党,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豪迈气概;还有《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等,更是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昂扬奋进,建设祖国,开创未来的美丽画卷!每一首歌,都是党铁血奋斗的足迹,都是党光辉历程的铭刻。

  今天,战火硝烟早已远去,和谐发展成为社会主旋律,但血与火的岁月不能忘,精神和传统不能丢,共产党永远是中国人民心中的红太阳!那记录着党领导人民不屈奋斗的红歌,凝聚着人民对党无限深情的红歌,会永远唱响在中国大地,唱响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头。

  岑贞贝:年轻林场

  年轻的林场,不是那一幢幢崭新的宿舍楼,更不是那庄严的办公楼,而是那一张张年轻的面孔,我从没有见过这么有朝气的矿山,这么有朝气的职工,他们是黑金地上的农民,在耕田、在播种、在收获,然后拖着疲惫的身躯,面带着微笑回到温暖的家中,吃着热腾腾的饭菜,或在和儿女们嬉戏,这就是年轻的林场。

  年轻的林场,就因为年青,我们更应该懂得珍惜生命,珍惜生活,年轻的林场,所以一定要成为安全的林场。我们年轻,我们更应该牢记安全,在这个安全生产月,让我们从年轻的誓言对自己及家人朋友们说:关爱生命,安全发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